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梁家傑,你忘了嗎?反國教的2012年8月,就有文革式大舉報。當時你去了哪?

梁家傑,你忘了嗎?反國教的20128月,就有文革式大舉報。當時你去了哪?

當年「國民教育關注組」發起一人一信行動,呼籲市民向學校查詢是否推行國民教育,並將回覆轉「國民教育關注組」(即是舉報),以便用插紅旗方式製作「國教版圖」。家長帶子女去看中國航天展,也視為乃需舉報的國民教育。
當日,這種舉報,傳媒有批評過嗎?教協非但沒有批評,還是給力者。

教聯會跟舉報熱線劃清界線,是潔身自愛的矯枉過正?不明白香港現況、現時之反擊,絕非輕可的請客吃飯;尤其是身在教協長期為惡下的反華淪陷區(香港教育界)。
也反映,「道德高地」仍緊握在反對派及傳媒手上。對「不義」的定義權遠未取回。
遇「不義」便舉報,是為救人--當年反國教者將歪理和權利「理直氣壯地行使。
而今天,遇「不義」便舉報,是為救人--為何怕?教學生罷課,犯法,不應被舉報嗎?如有校長和教師縱容(甚至鼓勵)學生在無知的情況下被政治化,難道不應舉報嗎? 
大聯盟換個字眼叫「救助熱線」,也許會令怕事的團體好受些。可是,背後之失,是令對「不義」的定義權恭敬地放回反對派手上。
只要講清楚原因及運作方式,何怕之有?抗爭及反擊,就需如此。中學生去旅行都要家長簽名。偷偷去罷課、參加可能留案底的活動,知道了不該相互通報嗎?
革命遠未成功,大聯盟不要怕,繼續努力!支持你們!
看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