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白宮稱美國會根據「國家利益」行事--請教何俊仁:存在凌駕於國家利益的國際社會真正存在嗎?

何俊仁說,「國際社會」(主要是歐美大國)見香港無民主,會「出聲」
請何俊仁告訴民眾:
存在凌駕於國家利益國際社會真正存在嗎?
聽聽美國投/不投彈敘利亞的理由!!──國家利益
────────────
白宮稱美國會根據「國家利益」行事
香港電台香港電台 9小時前

英國國會下議院否決向敘利亞動武的議案,國防大臣夏文達確認,英國不會參與任何軍事行動。美國白宮發表聲明說,總統奧巴馬會根據美國的「最佳國家利益」行事,華府會繼續與英國磋商。
華府為一批資深國會議員安排情報簡報會。國務卿克里強調,華府的決策不會
受到其他國家的外交政策影響。
─────────────
【時事脈搏】白宮:按國家利益採軍事行動

英國國會否決出兵敍利亞的議案後,而美國白宮發言人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根據國家最佳利益,決定是否對敍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稱,會繼續與盟友磋商,亦會尋求國會支持。
美國白宮官員當地時間周四與多名資深國會議員舉行電話會議,簡述敍利亞事件,遊說國會議員支持出兵敍利亞。《路透社》引述與會的議員Eliot Engel指,美國官員指毫無疑問敍利亞上周曾使用化武,並引用被截取的敍利亞軍方通訊紀錄,並表示顯示發動化武襲擊前軍方已準備好行動的證據。
不過,這並未能說服共和及民主黨國會議員支持美國出戰,有約140名議員向奧巴馬發出聯署信,要求他在決定對敍利亞出兵前,要先徵得國會授權,若在未有對美國造成威脅前以及未獲得國會授權,就出兵攻打敍利亞,將會是違反憲法。

對於奧巴馬曾表示仍然考慮準備向敍利亞發動有限度攻擊。有議員質疑,此舉能否阻止敍利亞巴沙爾政府向平民使用化武,同時美國在自動削支後,是否還能應付攻打敍利亞的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