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文件解密--美國教伊拉克用化武打伊朗!!

港媒低調面對此新聞,CCTV很快便翻譯及專題報導
從前是傳聞,現在是解密被證實--美國教伊拉克用化武打伊朗!!
歐洲帝國及美國 憑甚麼教訓任何其他國家?!對另一國投彈?!
-----------
【批註:不少港媒認為「美國以『人道理由』投彈敘利亞」無問題。是接受了「美國為世界主持公道」的道理。也漠視奧巴馬任內,是出動無人戰機殺人次數最多的美國總統。港媒口口聲聲稱他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不會輕易動武」--錯。用無人機,他一直在動武。
為甚麼,美國有「世界警察權」--而當年已被證明:美國教伊拉克用化武襲擊伊朗!
美解密文件揭露美曾助薩達姆用化學武器襲擊伊朗
2013-08-27 15:0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就化学武器指控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但美国《外交政策》日前的最新报道引述美国中情局(CIA)解密文件,揭露美国政府方面在1988年伊拉克向伊朗发动毒气袭击时,曾为萨达姆政府提供卫星影像及地图等情报,让伊拉克可偷袭伊朗物流及军事据点,迫使伊朗最终返回谈判桌。
  报道称,美国政府一直否认默许伊拉克发动化学武器袭击,并指萨达姆从未对 美国政府方面透露会使用化学武器。虽然伊朗当时曾向联合国提出指控,称伊朗军队受化学武器袭击,却苦无证据。
  根据美国中情局文件,美方早已知悉伊拉克1983年起已对伊朗发动化学武器袭击。然而,为防伊朗取得胜利,时任美国总统里根保持沉默。伊拉克遂在翌年使用毒性极高的液体武器“塔崩”袭击伊朗军队。
  据报道,到1987年,美方发现伊朗可能袭击伊拉克位于巴士拉市内的军事据点,即决定为伊拉克提供详尽的伊朗军事情报,让伊拉克先发制人,发动数次沙林毒气袭击。(实习编辑:郑颖  审核:谭利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