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黃耀明「精明地惡俗」--有光環、有市場、有收入!

文揚的《國之大事,讓自由市場經濟學家走開》
與環球時報社論《中國需要新的思想啟蒙運動》
再看看黃耀明,一再證明,退步及沒有反思能力的,是「言論自由」的香港!

與學民合唱反洗腦歌 

  演唱會戲肉,是演繹《你還愛我嗎》時,唱著問「你還愛國嗎?」,接著播出令全城熱話、開始關注國民教育的一集《城市論壇》,以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當天的發言,作為《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的序幕。Pink Floyd 這首控訴洗腦教育、反思想控制的經典 protest song,現場改由廿多名眼蒙紅領巾、手執《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的學民思潮成員,在台上跟達明合唱,配以黎達達榮創作的動畫,令人看得激動。特別是及後一眾學生互除領巾,怒丟手冊,邊怒吼「We Don't Need No Thought Control」,喻意明顯,效果震撼。黃之鋒的「反對國民教育科這條路,為下一代……我們……責.無.旁.貸!」感言,更是打動到身旁的明哥以至全場觀眾,紛紛以雷動掌聲支持。林夕填詞的《愛的教育》,高唱「教我愛一個人,教我愛所有人」,更是今回演唱會的點題作。

跟主流將黃之鋒明星化!
【批註:請問,究竟誰在洗誰的腦--誰在用集體氣氛、煽動情緒的方式來處理一個本該嚴肅思考的議題。】

1 則留言:

  1. 話說黃耀明演唱的環節只是當日最後一節的活動。

    之前有很多教師發表他們對國民教育科的看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