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呼籲:不容美國發爛渣惡人先告狀。世界及香港要譴責美國非法竊取資料這事實!!不容傳媒 及 某些政客 將矛頭指向受害方--如香港及中國!

呼籲:不容美國發爛渣惡人先告狀
美國用「外國間諜」罪轉移視線。管不好斯諾登是你美國的事。
世界及香港要譴責美國非法竊取資料這事實!!
不容傳媒 某些政客 將矛頭指向受害方--如香港及中國!
歪理不能至此!
譴責美國!!美國,你欠世界一個交代!!
------------------------
http://opinion.huanqiu.com/editorial/2013-06/4020542.html
社评:棱镜门,美国欠全球网民一个解释
2013-06-13 02:36    环球时报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近日向媒体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多个监控公众隐私的高度机密项目,被一些媒体列为美国史上三大揭秘者之一。美国两党要员都指控他叛国,并很希望将他从中国香港引渡回国。不过,在美国政府急于封住斯诺登的嘴之前,中国也有必要找华盛顿要一个解释。
  根据斯诺登的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代号为棱镜的秘密项目,直接接入苹果、微软、谷歌、雅虎等九大互联网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针对境外非美国人搜集情报,用户的电子邮件、在线聊天、信用卡信息等都无密可保。
  如果斯诺登的披露属实,那隐私权受美国安全部门侵犯的人遍布世界。奥巴马拿出的理由是不能在保持百分之百隐私的情况下,获得百分之百的安全但这个理由只对美国人适用。9·11事件之后,美国通过《爱国者法案》,美国人为了反恐的需要,自愿牺牲一部分隐私权。但美国政府能看到什么?用它所看到的来做什么?安全部门的行动是否超过了反恐需要?对这些,普通的美国公众也并不清楚。
  非美国人来说隐私权被美国安全部门侵犯则更是无辜,他们完全没有义务为美国的反恐战争埋单。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就棱镜项目询问奥巴马。这九大美国互联网公司的中国用户以亿万计,他们很可能是被美国为一己之私侵犯权益的最大受害群。
  这一两年,美国不断以受害者姿态指责中国黑客入侵。很多人猜测,这是美国为自己的网络战打掩护。斯诺登的揭秘证实了这种猜测,美国看来早就开始干了。
  美国舆论在讨论把躲在香港的斯诺登引渡回国,并牵扯出香港高度自治的问题。美国和香港签署了引渡条约,但其中有一项条文赋予北京政府否决权,前提是这一引渡影响了中国的核心公共利益或政策。当前,斯诺登曝光的内容牵涉到中国,我们需要把涉我的情况搞清楚,也有权利要求美国政府做出说明,比如棱镜项目是否被用于美国与中国政府或企业的商业谈判。如果涉及引渡斯诺登的问题,我们也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是否给予积极的配合。
  每个国家都在依据各自的国家利益和国家能力做决策。我们对美国自家的事很少做道德评价,但美国却一直喜欢将自己置于道德高地指责别人。自由和人权是美国对外道德战的两把匕首,美国尤其喜欢拿这两把匕首扎中国。美国真实的一面和它虚伪的一面,我们都应该看清楚些,不能又傻又天真。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正在重塑社会、政治乃至国家关系的各种边界。就能力而言,美国无疑是互联网超级大国,它有能力左右互联网的未来。互联网将成为一片混战、弱肉强食、谁都紧张不安的丛林,还是为全人类利益服务的新技术公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今天的选择。
  棱镜门曝光后,美国民众在广泛讨论政府是否滥用了权力,一些中国人以看热闹的心态跟着美国人一起讨论。但其实我们并不是旁观者,美国作为互联网超强国是否滥用了它的能力,这个问题直接牵涉我们的切身利益。▲

=============
http://news.stnn.cc/hongkong/201306/t20130614_1903358.html
中情局竊取港人資料 全港怒吼促華盛頓收手
星岛环球网 www.stnn.cc 2013-06-14 

  新論壇成員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要求華府公開在港竊取的個人及機構資料的名單並道歉。法新社
  星島環球網消息:斯諾登向媒體揭發美國曾入侵香港中文大學電腦系統竊取港人資料資料,引起社會各界譁然。香港各大政黨要求美國政府儘快交代事件,倘屬實,應當即時停止入侵行為並銷毀相關資料;又要求港府嚴正處理該事件,以保障港人私隱。
  香港《文匯報》報導,民建聯昨日發表聲明,要求美國政府立即澄清曾否入侵或監視本港個人、團體及機構的電腦或任何通訊設備,流覽及截取任何資料。民建聯並要求港府應嚴肅處理今次事件,儘快查明有否任何人或機構違反本港法例,確保港人的私隱及通訊自由不受侵害。
  新論壇5名成員昨日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要求美國政府公開在港竊取個人及機構資料的名單,向受影響人士及機構道歉,並承諾不會再竊取香港市民及機構的資料。新論壇召集人、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昨日亦去信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指事件十分嚴重,要求港府交代如何即時制止有關持續侵犯私隱的行為。
  民主黨昨發表聲明稱,斯諾登的指控極其嚴重,立法會應邀請他出席會議作證,詳細講述他知道的事實。約10名社民連成員昨日則手持橫額和斯諾登的照片,由中環豐銀行總行遊行到花園道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美國政府侵犯人權。“香港本土”2名成員、公民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和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今日則舉行記者會,稱會致函美國總統奧巴馬,聲援斯諾登並捍衛網路自由。
  前保安局局長、親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港美的《刑事司法互助協議》及《移交逃犯協議》,若涉及國防,本港毋須移交逃犯,但該規定只適用于中國人。

2 則留言:

  1. 代貼:

    Snowden被引渡與否也是轉移視線之舉,要提醒市民別給矇了。

    回覆刪除
  2. 代貼:
    屈斯諾登此"個別人"私通外國是你美國的事, 但你有一整個系統去入侵"非美國"網絡(!!!), 有系統地侵犯他國利益, 才是最需要正視及追究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