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支持「國教FORUM」--「爭場」?!政府總部外「鎖定」了是他們的嗎?

支持「國教FORUM
星期三(17日)   晚上7時
「爭場」?!政府總部外「鎖定」了是他們的嗎?
他們「鎖定」政總門前是他們的!於是慢條斯理?人家快他一步,就是「爭」!
下文也反映港媒《明報》在用字角度上充滿「價值判斷」及引導

http://news.mingpao.com/20121014/gga1.htm                                             
反國教周三政總集會遭「爭場」
撐國教團體稱9月籌備  嘉賓﹕前日才獲邀

 明報專訊】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於108日(上周一)號召市民,1017日(本周三)重返政府總部參加集思會,卻忽殺出「程咬金」爭奪政總外集會場地。一群「普通市民」公布,將於同日同時同地,舉辦「國教FORUM」,已確認嘉賓包括支持政府不撤科的嶺南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濼生,並已邀請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主辦團體指早於9月已籌備活動,但有獲邀嘉賓透露前日才接獲邀請。

「國教FORUM」稱無團體背景
「國教FORUM」昨通知傳媒,表示近日坊間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討論熾熱,卻有欠公道和持平,故搭建一個理性及公開的討論平台讓市民表達「如何健康推動國民教育」。籌備人之一勞志榮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不知道大聯盟於當日舉辦活動,又指其友人於9月以其名義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但他不清楚確實日子。
「有見言論和討論偏激化,碰巧有朋友做製作公司,可幫手set場、台和音響,沒什麼成本。」勞強調籌備者只是志同道合,沒任何團體背景。就其個人立場,他認為政府應加強諮詢,但認同應推行國民教育科。他表示歡迎大聯盟代表屆時上台表達意見。他說,已確認劉迺強會出席。劉曾撰文批評反國教科遊行是「反對派選舉工程的一個重要構成部分」。
警方發言人表示,已接獲有關人士於1017日在政府總部外進行公眾集會的通知,但拒絕回應「國教Forum」於何時提交通知書,有關不反對通知書仍在處理中。

大聯盟感詫異:難理解
獲邀出席國教Forum的鮮魚行學校校長梁紀昌表示,周五(前日)才接獲邀請,但他不打算出席,對方亦稱已邀請「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成員兼津小議會主席冼儉偉。另一獲邀學者何濼生表示會出席,他說早前曾以高等教育評議會名義舉辦兩次國民教育科論壇,「對於重大議題,有人邀請我的話都會去」。

大聯盟發言人沈偉男表示,他們早於上周一公開表明會於17日集會,對於有團體同日同時同地舉行活動感到詑異及難以理解,但不評論是否有支持國民教育科人士有心攔截。大聯盟昨日已知會行政署及向警方申請使用有關場地,他們暫無後備方案。

待警方批場 料同時舉行機會微
民陣與工聯會亦曾於2003年七一大遊行時「撞場」,當時工聯會租用了維園6個足球場辦嘉年華,最終民陣在協調下使用場外草地集合。當年的民陣發言人蔡耀昌表示,當時是遊行,在場地上尚有協調餘地。但因今次是集會,舉辦地點完全一樣,「場主」行政署不會協調場地如何分拆共用,處理權落在警方手上,「警方一般處理,可能是取決於哪個團體先入紙」。他認為警方容許共用該場地的機會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