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境外“藏独”势力与甘南自焚事件》半小時專題片

 《境外藏独势力与甘南自焚事件》

【批註:半小時專題片剖析藏人自焚。不是舊片重播,片末註明是2103-2,是最新製作。本人2013-2-28晚上於CCTV國際台看了。清晰好看。
香港地區有Youtube連線:
內地朋友可用以下連線:

─────────────────────────
央视今晚播《境外藏独势力与甘南自焚事件》专题片
2013-02-06 18:23: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6日电 为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发生的自焚事件真相,中国中央电视台派记者到事件发生地进行了深入调查采访,制作了《境外藏独势力与甘南自焚事件》电视专题片。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CCTV9)将于北京时间262035首次播出该专题片,并将重播。中央电视台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俄语频道于26日、7日播出该片。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已于24日晚在今日关注栏目播出该片。
───────────────────
央视再播专题片 强化反藏人自焚宣传
http://dailynews.sina.com/gb/news/int/singtao/20130207/09094235710.html
http://news.sina.com   20130207 09:09   星岛日报
  央视再播专题片
  强化反藏人自焚宣传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宣称,6日在中央电视台数个外语频道播放该台记者采访制作的藏人自焚专题片,以向国际社会进行反自焚宣传。这是继2012年底以四川阿坝藏人自焚事件为主题的纪录片后,中央电视台再度在反自焚宣传上的发力。
  新华社6日的报道称,为向国际社会介绍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发生的自焚事件真相,中央外语台会播出专题影片。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CCTV-9)于6日晚835分首次播出该专题片,并将重播。中央电视台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俄语频道于6日和7日播出该片。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已于24日晚在《今日关注》栏目播出该片。
  据称,中央电视台派记者到事件发生地进行了深入调查采访,并制作了《境外藏独势力与甘南自焚事件》电视专题片。该专题时长约25分钟,以夏河县自焚生还者桑代的故事为引子。在此之前的20121223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也曾推出一部长达近32分钟的专题片。该专题片重点围绕近期四川警方侦破的达赖集团组织策划系列煽动教唆胁迫自焚杀人案展开实地采访调查,专题片讲述阿坝县格尔登寺僧人罗让贡求如何接受达赖集团指令,先后煽动教唆胁迫8名无辜人员自焚并造成3人死亡的过程。
  有分析认为,中共十八大前后爆发的藏人自焚高潮迫令习近平上台后对藏人采取软硬兼施策略,一方面对自焚参与者采取断然措施惩治和威慑,另一方面则通过柔性的舆论围剿与达赖喇嘛争夺国际同情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