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6000呎大宅(複式連天台玻璃屋),豪裝--但「蝕租」。曾蔭權與黃楚標簽下的 奇約!!

24/02/2012 09:22
曾蔭權年租百萬深圳豪宅,包家傭司機管理費條件優厚
http://www.etnet.com.hk/www/tc/news/categorized_news_detail.php?category=economy&newsid=ETN220224526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據本地報章《東方日報》報道,曾蔭權打造深圳「禮賓府」再有新發展,據租約資料顯示,曾蔭權與深圳東海集團承租的東海花園君豪閣,半億人民幣豪宅,已簽訂三年租約,首年租金為100萬元人民幣,即每月約83000元人民幣。不過最令人費解的是,合約中有一項在地界非常罕見的細節條件,就是百萬租金中,業主需同時支付兩名家庭傭工、一名司機及承擔悉數管理費。曾蔭權退休後每月僅得約80000港元長俸,換言之其每月收入差不多將悉數用作支付豪宅的租金。(tt)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20224/00176_004.html
長俸每月八萬唔夠交租   20120224() 東方日報
曾蔭權打造深圳「禮賓府」的醜聞再有新發展,據租約資料顯示,曾蔭權與深圳東海集團承租的東海花園君豪閣市值半億人民幣豪宅,已簽訂三年租約,首年租金為一百萬元,不過之後兩年的租金則不得而知,租約更為曾蔭權提供一個優厚條件,就是租金中包括支付兩名家庭傭工,一名司機及管理費等費用。不過最令人質疑是,曾退休後每月僅得約八萬港元長俸,卻將每月收入悉數租用豪宅。有學者認為合約已為曾蔭權提供了隱性利益,曾有必要清楚交代事件。
----------------------------------------------------------------                            
會不斷跟進
2012-2-26日更新如下
批註:黃楚標深圳東海集團終於要回應了!如此一來,可坐實以下各點:
1.    租約比裝修費貴──不管是1700萬,抑或是黃楚標300萬。以現時物價加另加知名建築師設計而言,複式兩層加天台玻璃屋三層、6000千呎全裝,何解只需300萬?即便如此,仍然反映這宗生意是:裝修比租金貴! 假如不是有「特殊原因」(輸送利益),何解會有此「奇妙的租約」。
2.    租客曾夫人,對大業主「蝕租」予他們的物業裝修作巡視及指點!!妙!!
對曾蔭權,及其政府內之高層(如早前的梁展文)之貪婪,確是有點意外。同時可參看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26.html 《中央如何協助香港反貪防腐

【明報專訊】特首曾蔭權向香港數碼廣播大股東黃楚標租用深圳豪宅,惹起社會關注是否涉及利益輸送。身為業主的深圳東海集團今日在報章刊登啟事,指單位的裝修工程預算少於人民幣300萬元,每年租金則為80萬元人民幣,曾蔭權承租3年,並可以就裝修給予意見。換言之,曾蔭權3年租金為240萬元人民幣,較單位裝修費少60萬元人民幣。
有議員質疑,按東海集團的啟事,豪宅明顯為特首度身訂做,代價亦與享用的住宅價值不成比例,有必要親到立法會解畫,若證實有關作為與公職身分有關,或可能觸犯防止賄賂條例。
由黃楚標出任董事局主席的東海集團今日在報章刊登澄清啟事,東海表示,該複式單位原為會所,公司按計劃重新裝修成出租住宅,委任設計師何周禮負責室內設計,由集團施工部展開工程,工程預算少於300萬元人民幣(約369萬港元),而非傳媒早前報道的1700萬元。東海承認,租客可就裝修給予意見,又強調集團在香港並無業務。
------------------
http://hk.news.yahoo.com/-021600978.html
君豪閣年租80萬人幣六千平方呎
星島日報 1小時13分前 即時新聞  2012-2-26  11:30

行政長官曾蔭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租住深圳東海花園君豪閣,向業主黃楚標表明,必須以市價租用單位,租金約100萬港元一年。
東海集團今日在報章刊登啟事,指曾薩權租住福田的君豪閣頂層複式單位,集團是以市值與租客簽訂3年合約,每年租金為80萬元人民幣。租金並不包括水電費、衛生費和工人;司機或任何其他服務的費用。
啟事指,有關的單位面積626.4平方米(約6000多平方呎)。單位原本為集團招待賓客的會所,使用多年,日久失修,計劃改建及重新裝修作出租住宅,並委任香港建築設計師負責室內設計,工程預算少於300萬元人民幣。
在裝修工程期間,集團同意,在不妨礙進度及影響預算的前題下,容許租客就裝修,並給予意見。集團還重申在香港並無業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