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10年的「縫肛門」事件原來是假的

!!香港中國版不跟進的報導,由我們來傳播!!
────────────────────
驚人的打假事例、打內地假新聞
2010年的「縫肛門」事件原來是假的。

產婦所謂因小費不夠多而被縫肛門,其實是被縫出血痔瘡。
助產護士慘被辭退,只能黯然還鄉(陝西)。縫肛門的指控前後最少經三組醫生專家診斷,一至結論是沒有縫肛門,只做了痔瘡止血處理。但事主丈夫堅持不相信(說產婦產後兩天無大便),媒體亦「堅持」報道是縫肛門。現在沒人敢聘用的助產士不甘被屈,在專家證明清白下興訴索償,也要網民及媒體還她一個清白。她已初審勝訴(香港報紙「中國版」沒有報導她勝訴),現時男事主不服上訴中。護士興訟之初包括兩個新聞媒體,後因無錢打傳媒官司而被逼撤回。而不被助產護士興訟的眾「自由媒體」,如南方報系,卻仍「用捉字虱」等低劣手法死拗,拒不改錯,並仍採用男事主前言不對後語的說法繼續炒作「醫療」腐敗、「系統」腐敗無中生有的指控!!

【批註:說中國沒有新聞自由是錯的!對於不合理的社會民生個案,現在已無禁區可言。當前的問題(尤其是以「自由派」自居的報系),是不少媒體只炒作新聞,對事件不作「求真」的報導,有新發展也不跟進
跟進內地新聞會痛感,現時不少媒體沒有良好的職業操手去善用報導的寬鬆空間。而CCTV近年反而有不少深刻的長篇幅專題報導,手法扎實,剖事之刀下得很到位!!──敬希大家有空一閱下件!!對國情的認知要花時間,不宜人云亦云。在訊息爆炸的年代裏,會繼續篩選材料傳上。
[新闻调查]难以缝合的伤口20120212

2 則留言:

  1. 多謝版主!沒有你的跟進我都忘記了真相是怎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重感冒了幾天. 遲了貼出留言. 抱歉. 多謝你也關心此事,尤其是此事的意義. 多謝你閱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