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揪出工潮無間道》勞永樂

勞永樂專欄,重要!唐唐落選後,地產霸權不會讓香港有好日子過。
便對事件另有認知。市民要覺醒!文末提醒工人,重要!
────────────────────────────
滴滴金:沉默不語 內裏文章    勞永樂
特首梁振英對貨櫃碼頭工人罷工,兩度拒絕公開回應。「反共」「倒梁」集團當然不會放過大做文章,攻擊其「麻木不仁」機會。然而,如斯浮淺解讀,可能與事實相距甚遠,更白白錯過了解梁振英施政為何舉步維艱的良機。
「地產霸權」與梁關係緊張已是不爭的事實。江湖傳聞,前者為癱瘓後者施政,甚或令其提早下台,不惜斥巨資收買「民主」派政黨政客及傳媒中人,事無大小,務求不斷製造事端。梁政府透過檢控許仕仁及調查曾蔭權,掌握甚麼對「地產霸權」不利材料,公眾仍然不得而知,但亦肯定成為兩者角力的微妙因素。
試假設,「地產霸權」對貨櫃碼頭這幅龐大土地早見獵起心,欲不幹未能賺取暴利的物流業,圖謀把碼頭轉營地產項目;本來一切準備就緒,梁振英卻「不識時務」意外當選特首,令數千億發財好夢成空。
若屬實,不難理解坊間對「地產霸權」何解事事與梁政府對着幹的各種揣測。可以料想,面對如斯挑戰,梁不會單憑自己及港府之力應對,上報中央乃屬必然。中央可如何回應?除表示支持及理解外,囑梁沉實應對,勿激化事端,乃唯一切實可行之指示。由此引伸,梁振英在此事上不能發表任何親碼頭工人言論,否則會被中央誤解與李卓人之流同聲同氣,鼓勵工人向「地產霸權」還以顏色,便大事不妙。
若發表親資方言論,則明顯與民為敵,只會進一步拖低民望。發表兩面不是人言論,不說也罷。此乃沉默是金的道理。              勞永樂
-------------------------------------------------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0411/00184_007.html
滴滴金:揪出工潮無間道

富可敵國大財團具「買起」巴拿馬運河的雄厚財力,對解決小小香港貨櫃碼頭工潮,本無難度可言。工人要求每人每天多支三百元,一千名工人的額外開支不過區區三十萬。既然貨櫃碼頭聲稱工潮招致每天數以百萬計損失,在商言商,實無理由不肯爽快付出遠較工潮持續為低的代價。
之不過,從貨櫃碼頭管理層刻意再三發表挑釁工人的言論,以及訴諸法庭申請禁制令,限制罷工工人進入碼頭等行徑來看,似乎有人不希望工潮及早解決,甚或故意讓工潮無限期拖延。
這豈不是跟自己荷包作對?表面確是如此。但若有人志不在貨櫃碼頭的「蠅頭小利」,而是打算「摺埋」碼頭,騰空土地轉營地產項目,從而獲取數以千億計回報,那麼,工潮損失不過是博取巨大回報的微不足道成本。有人藉工潮製造香港工人難以駕馭假象,加強貨櫃碼頭已喪失競爭力輿論,順水推舟,為碼頭土地轉營地產項目製造聲勢。
若此推論屬實,罷工工人有可能在不自知下,成為「地產霸權」棋子,懵然成了打破自己飯碗的工具。工人們不妨仔細考慮,持續罷工的物資及現金津貼究竟從何而來?亦不妨從「地產霸權」與梁振英政府角力之角度考慮自身處境。
北大人他日問罪,更可以「民主」派搞事受害者自居,「扮無知」聲稱若收買「民主」派跟梁振英抬槓,亦不會貼錢買難受,要工潮找上門來!總而言之,一石多鳥,招招毒辣,如非高強如此,何以稱霸?
勞永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