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利比亚电视台播时评被武装分子纵火焚烧 台长被绑架--今天「自由民主」的free 利比亞

不被關注的「國際新聞」
Free 伊拉克之外,看看free 利比亞

利比亚电视台播时评被武装分子纵火焚烧 台长被绑架
2013-03-08 10:41:27

百余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7日下午闯入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的利比亚首都卫星电视台,纵火焚烧了大量电视转播设备,并绑架了电视台台长朱马乌斯塔和其他四人。
现场许多电脑、办公桌椅以及电视转播设备被砸毁。目前,大量利比亚军队士兵已部署在电视台门口。
共有百余人持枪闯入利比亚首都卫星电视台,他们砸碎、焚烧该电视台的设备,并绑架了台长朱马乌斯塔、总编辑及其他两名工作人员。另外一位新闻编辑刚开始也被绑架,但随后武装分子知道他并非领导层后将其释放。
 利比亚安全部队随后包围了电视台

现场目击者、该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拉吉布加滋说他们中的一些人大叫烈士的鲜血不会白流,其他人则在楼内放火并且砸毁了许多设备。另一名目击者则称闯入电视台的人中有的穿着制服,其他人则穿着平民服装。

有消息称,武装分子们在大楼内盘问关于电台领导的相关信息。
  被武装分子破坏的电视台设备

利比亚首都卫星电视台是在利比亚战争后成立的私营卫星电视台,是利比亚主要电视台之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利比亚记者说,因为该电视台经常播出一些存在争议的时事评论类节目,部分利比亚人对此抱有异议。

被焚毁的电视台内部 
台长朱马乌斯塔原为利比亚前政权卡扎菲政府的工商联合会主席。利比亚部分议员曾向利比亚国民议会提交议案,要求规定任何跟前卡扎菲政权有关联者不得在现政府内任职。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3_03_08_130533.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