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就是有這樣可恥的中國人--3D打印技術老板傅萍,毀國家形象來成就自己!

3D打印技術老板傅萍
就是有這樣可恥的中國人──毀國家形象來成就自己!
在個人身世上狡猾地「內外」有別
───────────────────────────
奥巴马华裔女智囊称曾在文革中受虐 方舟子质疑
2013013103:45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素有打假斗士之称的方舟子(微博)再次发力,将打假利剑指向被外界捧为3D打印先驱的女企业家傅苹。引发此事的导火索则是《福布斯》中文网刊登的一篇有关傅苹的报道。 
  在此之前,国内知道傅苹其人其事的人并不多。不过,这位在美国创业的华裔女企业家却大有来头。《福布斯》中文网描述这位高科技企业家人生之路的文章介绍说,傅苹曾经供职于美国国家超级计算机应用中心(NCSA),工作涉及早期的云计算模型、电脑动画和3D打印技术;她曾经管理的团队成员包括网景公司创始人马克·安德森,后者是互联网上第一个获普遍使用的网页浏览器的发明人;她还曾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座上宾,在美国创新和创业国家顾问委员会中任职。
  傅苹的网络名声,很大程度上与3D打印技术的方兴未艾相关。所谓3D打印技术,实际上是一系列快速原型成型技术的统称,其基本原理都是叠层制造。基于这种技术的3D打印机在内部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三维蓝图变成实物。
  傅苹创办的科技企业杰魔公司(Geomagic)正是研发3D相关软件,从事个性化的鞋子、假肢和航天飞船的维修部件的设计和定制。就在这个月,傅苹把公司出售给了3D Systems(一家3D打印技术公司),并出任新公司的首席战略官。有网友将3D打印机创始人桂冠安放在她头上,方舟子认为这是张冠李戴,因为杰魔公司只是做3D数据采集、分析和建模的,并非做3D打印。至于媒体把傅苹称为是奥巴马团队的人,方舟子表示,她只是该委员会的20多个委员之一
  方舟子的质疑,还集中在傅苹的履历的诸多疑点。方舟子在博文中写道,傅苹在报道中称,上世纪80年代,她发表了一篇讨论中国农村溺杀女婴现象的毕业论文,因此锒铛入狱,《人民日报》对此还做了报道。但方舟子在检索同期的报纸时,并未发现相关报道。此外,方舟子还发现,傅苹对国外媒体和国内媒体在自身履历描述上往往会出现内外有别的情况。方舟子认为,傅苹在向国外媒体叙述自身的文革经历太过传奇,并斥责其在说谎。

  推荐理由:
  截至目前,傅苹对于方舟子的质疑没有做出回应。当今社会,一个人在某一领域获得成功,往往会迅速被传播、放大,捧为励志榜样在这种光环照耀下,成功者也往往会主动或被动地包装自己,试图呈现给公众一个更完美的形象,于是,美化履历,甚至编造苦难都应运而生。IT业界,已有不少前车之鉴,如唐骏的学历造假门、李开复的副教授头衔风波等。 (杨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