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終於迎來了天主教神父徐錦堯的聲音--也反映梁振英政府,你退得太快、太徹底了!!

「香港最前線」博論
支持特區政府有效施政,但,不迷信梁振英。
在國民教育一事上,他退得太快、太徹底(落實時間……無限期),沒有公平對待支持國教群眾的聲音
2012-9-10:終於迎來了天主教神父徐錦堯、這把不同於陳日君主教的聲音。
(徐錦堯的PPT放不上博,請有此件者多多轉傳。)
http://www.slideshare.net/brousseaupatrick/ss-14285084 找到一個網上版可一試)

國民教育如何教,內容可再議;教學生認識中國有多少個省?總體地貌為何?風土人情有何特色?國旗的五粒星代表甚麼?國歌創作背後有何故事……凡此種種,都是最基本的國民教育,如以這些內容為一個小科目,為何不可以教?!
今日之爭,路人皆知涉及外國力量(黎智英及陳日君的美資),又,觸及香港未去殖的底子。香港有太多深層次矛盾被掃入地氈下面,早該掃出來,一起面對,一起清理。
此次乘國民教育而起的爭議,正是時機讓社會直面及深思回歸以來的深層次矛盾。更何況,深深感受對,市民對「把國民教育說成洗腦」者開始反感,理性聲音浮現……事後也證明,反對派想借反國民教育議題翻盤、此衝著選舉而來的政治操作算不上成功……凡此種種反映,梁政府退得太快,退得太徹底了。顯示梁政府沒有站穩道德底線的決心,過早計較眼前小得小失;顯示政治磨練不足,判決錯誤!
連日後討論此事的委員會,梁政府也怕得找個「大反派」、盛讚黃之鋒罷課絕食的胡紅玉來執掌!!!這於中長期而言是對國民教育的徹底投降!在胡紅玉主持下,這委員會連公平公正地討論國教也不可能,遑論可以如何讓國教理性務實地在中學落實了。
國教內容可以開放討論,但是非觀念不能任意混淆,梁政府屈服於白色恐怖,給予堅持正面理性認識祖國的人士極大壓力。社會需要多元化,請支持理性,拒絕以文革式運動壓逼港人只能接受單一的、盲目的反中國思想。

附件是徐錦堯神父的PPT,向這位真勇者致敬!
這博客已向了不少人致敬──也反映,梁振英政府在國民教育一事上實在判斷失準!!日後還會不會繼續令人失望,只能走著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