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投訴TVB記者 鄭詩婷--公然反國教之餘,帶挑起是非的態度來作所謂的現場報導。附鄭詩婷與內地同行發生衝突的視頻。

摘自面書。分享,及立此存照。

終於有人投訴TVB記者 鄭詩婷了. 看下件.
此女早年在內地採訪時直指同行: "佢唔係香港人", 引來聚眾及肢體衝突.此後去內地採訪事必面黑黑. 昨天報馬航, 成隻癩雞咁發哂老脾.(視頻見文末)
終於有人投訴, 抵死.
=================
執事先生雅鑑:
投訴TVB無線電視 新聞記者 鄭詩婷
本人正式去函  貴局,投訴TVB無線電視 新聞報導 有記者--鄭詩婷長期水平有問題。
這位記者不只一次在現場報導中抱挑釁態度主觀論斷事件,不是對事件作客觀陳述。

本次投訴的是馬航報導,以3月8日中午至傍晚六時半新聞時段出現的片段為事實基礎。當鄭詩婷現場報導馬航記招混亂,她在鏡頭前幾乎是以「發脾氣」的方式發言,既挑動聽者的情緒,也刺激觀眾的負能量,她的目的根本不是「陳述事實」。她似是要挑起事端,多於是陳述資料。
 同樣是報導馬航記招處理失當, 執事先生只要對比有線的黃慧如如何處理,便知道鄭詩婷的問題何在。

事實上不只此次,鄭詩婷在之前一兩天報導昆明恐襲時,也以挑釁態度來處理新聞。例如,她說(按記憶寫下):我想進入雲南人大代表的大樓採訪,保安不讓我入去,但是,我看見,他讓其他記者進入。
她不只一次佔用新聞報導的空間,以花邊取代主塑材的取態,以刺激觀眾負面情緒的態度來作所謂的「現場報導」。

總之,不只一次,她都以「我好唔高興」、挑剔、有時甚至是有意引導觀眾「內地對港人唔好」的態度,來從事跟內地相關的新聞報導。
結語:本次投訴以昨天的報導為基礎。投訴TVB記者鄭詩婷有失記者操守,經常不是報導事實,而是借鏡頭傳遞負面情緒,刺激社會的負面氣氛。

市民上

2014-3-9

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hk/2012/10/blog-post.html
重溫他們集體政治表態的照片。

=============
[转帖]朱小丹新闻发布会 香港女记者PK商报男记者 (有視頻)
 挖粪不涂墙 2012-3-9 18:28:43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阮长安: 广东朱小丹省长新闻发布会上,香港女记者一直大声说“给香港媒体一个机会”,朱同意让她发问,而主办方将话筒递给香港商报男记者。男记者提问时,女记者大声说“他不是香港媒体”。发布会后,双方有些口角,女记者同事向新闻官讨公道,后商报男记者出面。火爆!
@阮长安 :香港女记者首先说“你不是香港媒体”,而后,该女自称会后二人发生口角,男记者有推搡行为,女记者同事遂追向新闻官讨公道。男记者迫于压力出来了,二者再次激烈争辩,场面混乱,女记者突然推了男记者一把,人群中有多人高喊“女记者也要道歉”。【注:香港商报确在香港注册,目前由深圳报业集团控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