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六四教材 密切留意教聯會的版本面世

六四教材 密切留意教聯會的版本面世
六四,不應變為支聯會及教協的「獨門生意」,
任由他們向青少年灌輸及洗腦!! 

【按:鄧飛邏輯論辯能力強,不八股,頭腦清晰。希望他們努力,不讓教協、支聯會和它的同路人如許承恩、張潤恆等壟斷六四議題。把自己的個人政治抉擇用煽情及只道出「局部事實」洗腦香港學生,令他們仇視和分裂自己的祖國是沒仁心、良心的罪孽,厚望鄧飛及教聯會為香港六四教材提供另一種選擇。
敬希各中學老師主動留意。
────────────────────────
星島日報 F01  |   星島教育  2012-06-04
教聯會重編六四教材 配合國民教育科推行  

今日是六四事件二十三周年。雖本港課程不局限教師討論政治議題,但六四事件應否納入課程,學界迄今仍有爭議。隨着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推行,有親建制背景的教育工作者聯會,將重新編寫六四教材,該會副主席鄧飛接受本報專訪稱,預計教材在一年內完成,以初中生為主要對象,希望學生從多角度、探究方式認識六四事件,亦會觸及領導人以軍隊鎮壓學運的決策動機、「天安門沒死人」等爭議話題的討論。記者 梁子健
  教聯會在一九九六年曾製作六四教材,經過十六年後才重新撰寫,鄧飛指,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落實推行,預期教師在課堂討論內地政經議題,備課壓力沉重,而近年有關六四的新資料,例如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總理李鵬、北京市長陳希同的回憶錄相繼曝光,坊間亦有不少六四教材出現,令教聯會重新思考編制六四教材,「為何人人都可以講六四,教聯會不能講?九六年都已經講一次,難道現在不敢講?」

對象為初中生
  鄧飛透露,該會已開始設計新版六四教材,由他與四名通識教師負責,預計一年內完成,作為初中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教材,除包括六四事件的背景資料外,亦着重學生的探究能力,例如讓學生為六四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作為評價是非功過的基礎,「假設學生是獨立調查委員會成員,我們要教他們如何利用現有資料,調查到底有多少人傷亡、在哪裏傷亡、造成傷亡的決策為何出現等。」教材亦涉及不同觀點的思考題,包括討論「天安門沒死人」論述

冀多角度探究
  教聯會新版六四教材以初中生為對象,鄧飛認為,學生對政治議題與歷史情境認識不足,如何因材施教有難度,「出動軍隊坦克鎮壓,與警察防暴隊性質有何區別;為何當時政治元老面對學生要恐懼到出動軍隊,與他們的文革經歷有何關係?若同學們不太掌握,對理解六四事件就很不同。」他透露,團隊已着手為教材搜集資料,包括影片分享網站聲稱的官方紀錄片,日後亦可能收錄,而教材日後將以電子形式發放,供有需要教師下載。

  提到坊間現有的六四教材,如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在○九年重新編制的教材,鄧飛認為有參考價值,但認為近年支聯會與教協合辦的「廣場的日與夜」學生營,並非帶領學生獨立思考的教育活動,「這些是政治教育,不是教育,難聽來講只是將自己的政治觀點灌輸給學生;若然放在課堂裏面,如何令初中同學消化資料,繼而做到獨立思考與評論,我真有興趣觀摩他們怎樣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