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讀敘利亞新聞小札--疑點重重

香港的反對派,你來跟我說「國際標準」?!
2013-8-28
讀敘利亞新聞小札--疑點重重

美國--
821日傳出化武殺幾百至幾千人的新聞。
823日奧巴馬仍說要謹慎。
824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後,奧巴馬立即轉口風。受軍方壓力?
827日已傳出29日會投彈定點打擊敘利亞政府軍事要地。
疑問:為何一下子急轉直下?連聯合國小組的結果也不等?(早前已多次傳出化武問題。聯合國小組曾有調查顯示,並非是政府軍所為。)

敘利亞巴沙爾政權方面--
敘利亞戰亂已兩年,近半年形勢逆轉,對敘利亞政府有利,反對派節節敗退。
敘利亞接受聯合國派員調查化武,而824日,聯合國專家小組已抵達敘利亞。
疑問:為何年多前巴沙爾政府軍形勢不妙時沒用(如21日般)大殺傷力化武?卻於形勢已好轉,並有聯合國專定小組將至(21)之時才用呢?

美國--誰會給奧巴馬壓力?
軍方曾向奧巴馬施壓--由24日安全會議可見。
還有甚麼力量會向奧巴馬施壓呢?
思考:※東南亞近來的走資潮下,資金沒有大舉流入慣性的避險貨幣美元及美債,而是流入了東北亞--大中華圈,甚至韓國。
※華爾街大鱷向來是美國總統選舉背後的大金主之一,美國退市疑慮下,美債息升,股市跌;美債息升,不是大鱷樂見,會不會有人要製造「更大的恐慌」,令流出東南亞及新興市場的資金不是流入東北亞,而是流入美國?
近來東南亞股市大跌,中國大陸、香港、台灣,乃至俄羅斯的股市,都相對穩定。
※新一輪的東南亞貨幣貶值,令他們大沽美債,意外地令美債跌,反過來拖累美國--凡此種種,金融市場都有「出手搞事」的「殺人動機」。
※埃及亂、中東亂,油價升;美國於石油已由輸入國轉為輸出國,油價升多跌小,絕對是美國及炒油大鱷者樂見。

小結:存在歐美主導的國際社會、國際公義?!美國就是「維持國際秩序」的國際警察?
國家利益,永遠是各國行事的最大前提。歐美不想敘利亞反對派輸,於是才有今天的投彈考慮。投彈比出兵更不負責任,是赤裸裸的強欺弱。一如奧巴馬式的「諾貝爾和平」--只出動無人戰機狂轟濫炸,不出地面部隊;死傷的是別人,不是自己的美國大兵。「美式和平」,由此詮釋。

香港的反對派,你來跟我說「國際標準」?!

1 則留言:

  1. 8月28日晚香港時間,道指由之前的大趺百多點,因油股的上升而托住道指,升48點企穩.
    現在是打與不能即時開打之間,恐慌性效果比爽快開打更大, 零成本,出出口術要打敘利亞, 便令市場大混亂.
    而逢大混亂,得益的,都是大戶,而不是被殺個措手不及並資金不多的小戶.
    而對敘利亞巴沙爾政府軍, 如此一來,大概可煞住戰場上氣勢如虹的勝算;只要歐洲增加軍緩, 則奧巴馬不是真出彈, 或只出一二彈,多方的目的已達.
    世界秩序,還是由大國主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