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保釣和保國教絕對有關連》--「我們正生活在中美爭霸的另一個重要戰場」!!

下文非常重要,敬希一閱,歡迎轉傳!!
香港人必須知道,
我們正生活在中美爭霸的另一個重要戰場」!!
───────────────────────
《保釣和保國教絕對有關連》劉廼強

朋友之間最近電郵等往來談得最多的,不是國民教育,是釣魚島。這是我們同齡人的重要集體回憶,因為在大家成長的過程當中,多少都跟保釣扯上點關係。而對我們來說,香港的下一代能不做中國人嗎?不搞國民教育,吃虧的只是黃之峰這些人而已。當他們見到周邊的同輩有一半的配偶都是內地人,不少人在內地發展得風生水起時,他們會反思今天是誰害苦他們的。但是釣魚島則是國家頭等大事,無論從那方面看,都不能不關心。

我們這一代的民族主義根源,多少都有屈辱的痛苦和亡國的恐慌。民間明知於事無補,但仍不惜以各種方式,包括捨血肉之軀去保釣,就是那不能再讓日本人欺負我們的決心所驅使。今天內地不少同胞,依然死抱這隨着時移世易,已經不再適用的觀點。

上世紀70年代初,周恩來總理正確地指出,釣魚島問題的關鍵,是我們中國沒有統一;所以「釣運」後來基本上已經轉為「統運」,只有小撮人仍在搞,近年來還抽水的居多。今天釣魚島問題之所以重現,是美日害怕中國,因而不想中國復興。從內地開始,全世界的華人知識分子都在討論新的貨幣戰爭。[1]台灣當局大概也明白了,美日如搞垮了中國經濟,台灣也會元氣大傷,馬英九也只得硬起來,「同外禦於侮」。

釣魚台等境土問題,從來都只能通過國家層面才能得到解決。一些民眾出於種種不同的原因,上街發洩一下是必要的。積極備戰也是必要的,只是「將不可以怒興兵」,已古有明訓,我們別意氣用事,免使政府處於被動,打起仗來可不是玩的。在新的情況下,我們民間應有新的取態和角色,可知在日本和美國,企業界遠比政客知華和親華。打贏經濟戰和金融戰並不是「抵制日貨」那麼簡單。

好消息是,中國政府與時並進,最近已經採取了一個更有效的新角度去切入釣魚島問題。這重要的訊息,我只好大幅引述如下:

第一,習近平在與美國國防部長會談時,沒有過多地從歷史的角度去過多強調中國政府對釣魚島的“自古以來”的擁有歷史,而是強調了釣魚島問題是日本侵華戰爭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未予公正處理的“遺留問題”。他談到了以美國為首的戰勝國集團在處理日本投降問題時簽署的幾個公約,並指出日本政府一直沒有遵守這幾個公約。言下之意,美國政府和包括英法在內的反法西斯戰勝國,在戰後均沒有監督日本政府認真履行這幾個公約,應該對目前造成的釣魚島問題負有一定的責任。
習近平副主席透露的這一觀點與資訊,等於是要求西方國家要負起歷史責任,敦促日本信守投降諾言,幫助中國來一起處理好釣魚島這一二戰遺留問題。
這一觀點是迄今為止,中國領導人從沒有公開表述過的新思路。顯然也是中國政府爭取歐美國家理解中國政府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支持中國政府對釣魚島主權的一種新策略。
第二,習近平副主席在與帕內塔部長會談時,特別強調了兩國在二戰的反法西斯戰爭中相互支持共同作應對日本侵略的歷史。這一段歷史的回顧,是刻意在提醒美國,在對日問題上,中美過去是同盟軍,現在也應該是一條戰壕裡的戰友,不應該出現如今“美軍幫助日本來對付中國”的怪局。
習近平副主席對於美國的提醒,能否遏制美軍在沖繩附近協助日本的軍事行動,現在還是一個未知數,但是,日本政府和社會通過此次美國政府在釣魚島問題上的“中立立場”,已經明白了一個道理:一旦中日為釣魚島交戰,美軍是不可能與日本自衛隊一起並肩作戰,更不可能去替日本當中國的炮灰。
從這一點上來說,中國政府採取的“爭取美國,遊說歐洲”的新策略,必定有效,而且將會對解決釣魚島主權問題產生相當重要的作用。因為,習近平副主席一定告訴給了美國國防部長,中國在釣魚島問題上的最後底線。[2]
正如我上周分析,「雅爾達體系」是美歐共同建立的,它們本來有責任去維護這體系,只是美國出於稱霸的私心,才蓄意破壞它。美國於1971私相授受地把琉球和釣魚島送給戰敗的日本,是違反了「開羅宣言」和「波玆坦公告」的中國這盟友你還承認不承認?這些你簽了的公約你還遵守不遵守?美歐對此無言以對,只好乖乖後退。日本沒有了撐腰,也只能從「實際管治」的位置,退到「與中國共管」;武裝公務船你來我往,中國在釣魚島附近巡邏監視成了正常的慣例,但暫時誰都不許登陸。日本這回吃了大虧!

釣魚島只是中美爭霸的一個小戰場,中國暫時只贏了一個回合。我們700萬香港居民,要清楚的知道,我們正生活在中美爭霸的另一個重要戰場,這裡在各種不同的戰線之上,天天都進行着沒有硝煙的戰爭說白了,美國就是想在香港搞一場「顏色革命」,連這方面的專家都調過來坐鎮了。矛頭從來都是中國政府,「茉莉花革命」鬧不成功,倒不了你中國政府,就只好退而求其次,把香港以「城邦」的方式分裂出去。

反對勢力其實也知道,「城邦運動」和什麼港獨、獨港口號都是偽議題,是永遠沒有可能成功的。但是香港這個承襲自英國的反共反華前沿基地,十分難得,今天對反對勢力來說,是擴大這基地的最好時機,鬧得你700萬人內部撕裂,雞犬不寧,社會不穩,經濟不前,中央和特區政府灰頭土臉,特區難以管治,證明「一國兩制」失敗,牽引着你中國的發展,損害你在國際上的威信,使你的領導層不能不時常要費神擺平沒完沒了的不是問題的問題,一個不小心,就是百數十萬人上街,再處理得不好,又是另外一場政治風波…這大概就是美國在港的戰略目標。

中國人知道「水太清則無魚」的道理,講求中庸之道。美國在港這個反共反華前沿基地,在二戰後不久便已經存在,我小時候,「美國新聞處」幾乎無處不在,我和同輩不少知識份子都很受胡菊人和《中國學生周報》的影響。以前在港英庇蔭之下,中國政府從來都睜一眼、閉一眼的對待它。回歸之後,英國退到幕後,美國走進台前,甚至派高參進駐李柱銘的議員辦事處。根據「韜光養晦」的指導思想,除了批判他的一些徹頭徹尾的賣國言論之外,總的來說,中國對反對勢力還是採取容忍的態度,而幾次中美交鋒,美國也適可而止。

中國這回對釣魚島擺出不惜一戰的強硬態度,是前所未有的,日本首相和一些官員都公開承認誤判形勢。美國方面,也適時改變態度,表示「中立」。

我想鄭重向大家指出,國際關係是全盤考慮,不會只攻一點的,而保釣和保國教,是絕對有關連的。如果香港的下一代連國家認同都沒了,還會關心遙遠的釣魚島嗎?近月來香港反共反華勢力對中央和特區政府發起持續的進攻,我不是官員,不好說這是否已經逾越了中國政府可以忍受的底線,但作為中國公民,這已經超過了我和我許多朋友的包容範圍。

2012/9/30


[1] panghaodeboke2看看釣魚島事件中美國的真實目的吧。《人民網》強國論壇,2012-09-17
[2] 徐靜波:釣魚島最新消息:中國高層透露“釣魚島問題新思路” http://blog.huanqiu.com/xujingbo/2012-09-20/26050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