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從回歸後居權案看公民黨的禍心與野心


【批註:且重溫一些可能被忘記了的案件。】

─────────────────────────
劉夢熊:從回歸後居權案看公民黨的禍心與野心
轉貼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5]


  公民黨以黑手操控外傭爭居港權激起公憤,全城鬧爆公民黨。公民黨幾次匆匆發出聲明,企圖撇清責任,同時又竭力淡化其黑手操控外傭居權案的嚴重後果。其實這只是公民黨現在的策略,一旦政府敗訴,公民黨就會出來向數十萬取得居港權的外傭「領功」,以便將其轉化為公民黨的鐵票。香港問題的本質,是爭奪管治權的問題。對此,公民黨十分清楚。回歸以來,他們屢次在居港權問題上發難,都與此密切相關。
 公民黨企圖撇清以黑手操控外傭爭居港權的責任,完全是侮辱市民智慧。負責今次訴訟的大狀李志喜是創黨成員,做過執委,現為公民黨憲制及管治支部副主席,她長期參與核心決策,經常同公民黨其他高層閉門開密會,與余若薇等平起平坐。外傭案另一個主要角色帝理邁(Mark Daly),也是公民黨創黨黨員,2006年公民黨的黨員百人名單,帝理邁就名列其中。這樣的部署,與公民黨或公民黨的「友好大狀」多次利用司法覆核製造「居港權案」,以及公民黨幕後操控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乃如出一轍的慣伎。帝理邁的另一「傑作」,是領匯上市時操控綜援「牙籤阿婆」打司法覆核案。

企圖營造「大狀治港」的重要社會基礎
 1999129日的吳嘉玲案,是回歸後第一個居港權案終院裁定港人所有內地子女可享有居港權代表吳嘉玲一方的是大狀張健利、戴啟思(Philip Dykes)、郭瑞熙。張健利是公民黨核心成員;戴啟思與公民黨關係友好,他早前與公民黨執委兼大律師郭榮鏗組成律師團司法狙擊港珠澳大橋;郭瑞熙也是今次居權案外傭的代表律師。吳嘉玲案引發了可能釀成160多萬內地移民湧港的嚴重危機。
 1999626日人大釋法,指出在出生時父或母都未成為香港居民的人士沒有居港權,而且「有關解釋」由199771日起生效。入境處決定驅逐劉港榕等17人,因他們並未被納入寬免政策。199912月的「劉港榕案」,判決入境處驅逐令的基礎不成立,且簽發人身保護令狀。該案代表劉港榕的大狀是李志喜及吳靄儀。該案所誘發的惡果,是煽動和欺騙大批內地人士逾期居港,頻頻發起示威遊行,衝擊政府部門和執法警員,滋擾市民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甚至釀成火燒入境大樓,導致一名入境主任殉職和一名爭取居港權人士燒死以及數十人燒傷的慘劇。
 
 20017月的「莊豐源案」,代表莊豐源的大律師是李志喜及郭瑞熙,莊案的影響在最近幾年陸續浮現,大量內地孕婦湧港產子,對本港醫院的婦產科、兒科、母嬰健康院以至未來的人口政策和社會福利造成嚴重影響。

公民黨冒天下之大不韙的奧秘
 今次公民黨以黑手操控外傭爭居港權,一旦外傭有香港居留權,不僅將為香港社會帶來沉重負擔,也將改變香港政治生態,在香港已居住滿7年的10萬外傭,就擁有選舉權,不斷增長的外傭及其親屬,都可能成為公民黨的鐵票。2008年的立法會選舉,公民黨得票20萬,若果外傭有香港居留權,公民黨的得票可能從20萬增加到30萬,此後可能遞增到60萬。這也許就是公民黨冒天下之大不韙協助外傭爭居港權的奧秘所在。對此許多市民呼籲:「好明顯,公民黨的狼子野心,路人皆見,為擴大票源,不惜慷香港市民之慨,將居留權奉送,呼籲選民踢公民黨的人出立法會!」

公民黨圖窮匕見
 今次操控外傭爭居港權案的李志喜、帝理邁,同公民黨幾個核心大狀余若薇、梁家傑、吳靄儀、張健利等,以及與公民黨的「友好」戴啟思、郭瑞熙等,一直是「親密戰友」。李志喜、余若薇、梁家傑等都曾經擔任香港大律師公會的會長。他們2003年時組成《基本法》「二十三條關注組」,在二十三條立法諮詢中,以公民黨前身「二十三條關注組」為重要成員的大律師公會,當時由公民黨現任黨魁梁家傑擔任主席,竟然拋出要求特區政府「尊重在正當政治過程中推動分裂的正當性」、「民族自決」、「高度自決」論,公然主張搞「港獨」分裂國家,其論調與「台獨」勢力的分裂論調如出一轍。
 「二十三條關注組」其後又聯手搞「四十五條關注組」,將焦點放在基本法45條及68條上,虎視眈眈於行政長官和香港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其窺視以竊取香港管治權的企圖暴露無遺。2006年,這幾個大狀正式成立公民黨,終於圖窮匕見,提出要成為香港的「執政黨」。公民黨奢談要成為「執政黨」,政治邏輯不通,政治野心爆棚,徹底暴露公民黨妄圖把香港變作獨立政治實體的「港獨」立場。 
 香港是法治社會,而法治在本質上應與社會的整體利益、根本利益、長遠利益一致。被市民蔑稱為「訟棍黨」的公民黨慣性地披著法律、專業外衣與港人的整體利益、根本利益、長遠利益對著幹,唯恐「一國兩制」不死,妄圖將司法獨立異化為「司法獨大,法官治港」,令港英「民主拒共」、「還政於民」一套借屍還魂!事實證明「訟棍黨」已墮落為法治的「毒瘤」,港人一定要其「票債票償」,將之掃進歷史垃圾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