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轉貼】梁建鋒《洗 腦》--此乃真敢言也!!推介!!

透徹到位!!此乃真敢言也!!推介!!

【批註:「總編會客室」http://editorjoe.blogspot.hk/ 好文不少,推介選讀。】
─────────────────────────
洗 腦       梁建鋒 「總編會客室」
Monday, June 11, 2012
   今年是香港回歸十五周年,這期間香港社會發生了極大的變化,其中以日益猖獗的「政治洗腦」行為最為突出,已經到了嚴重影響香港下一代健康成長的地步。
  何謂「政治洗腦」?簡義是以強制性質和重複的手段,令被「洗腦」對象在沒法思考的情況下接受了被灌輸的政治觀點。而所謂強制性質並不一定需要使用暴力,可以透過控制環境因素,讓特定對象在受控制的環境裡接受灌輸。香港反中親美的泛民政客、媒體和教育工作者,得資源之利長期施展政治洗腦手段,扭曲了社會的是非觀,侵蝕年青一代的純潔靈魂。
  本來按言論自由精神,「反中親美」也只不過是政治立場的一種,並不是什麼洪水猛獸。可是,目前香港的政界、教育界和輿論界卻籠罩著一股白色恐怖,只許反中,任何不同聲音全被妖魔化和遭到打壓。這種窒息性質的思想控制,卻竟被虛偽地美化為對「自由民主」的堅持。觀察近來香港一些人對六四及中國人權問題的煽動性舉措,已經有點兒宗教催眠味道。
  香港的反中派掌握了大量公共資源,勢力異常龐大。不過,他們也不是什麼空降部隊,憑空便能在香港搞風搞雨,回歸前港人的恐共和失落心理,為泛民其後的洗腦工程提供了土壤,中央對「一國兩制」的錯誤理解亦助長了其發展。十五年來,泛民政客透過媒體,長期以片面和帶嚴重偏見的報道,堆砌了一個虛假的道德高地,標榜反中就等同民主,就是普世價值。已成功將「親中」、「愛國」和「國民教育」等等統統打成為負面回歸後才在中學推出的「通識課程」,又以這類畸形的媒體報道和評論作為教材,進一步毒害年幼無知的青少年學生,培養出一批又一批的「民主紅衛兵」,充當泛民政客的馬前卒。
  要香港社會回歸理性,不應針對反中政客。政客各有政治利益,親美親中也好,是他們的自由選擇,只是他們不應如當年的司徒華和現在張文光,借教育工作者組織搞宣傳政治。而急需撥亂反正的是香港的傳媒和通識課程。不少港媒記者,包括領公帑薪水的港台,都帶著濃厚的政治立場做報道已經完全喪失了客觀求真的能力,淪為政黨的宣傳機器還樂此不疲。至於以訓練學生反政府為主要功能的通識課,縱觀世界各地,沒法找到同類,應即時廢止

1 則留言:

  1. 朋友來電郵,回應如下。分享:

    其實何需說回歸之後:資助中學的爆發出於7-80年代,從那個政府出錢教會擁權的時代開始,張文光之流已經開始堀起;而他們的目的也明確得不可以再明確 - 校長是在美國下三流學校接受「神學」訓練回來冒充專業人員,教師要靠在教會拍肩頭上位的,每年的退修會更加本來就是對教師的信仰監察 - 反正在香港,只要你是因為與泛民口徑不同而被炒,教協都不會理你。

    通識教的東西,沒有了通識都沒有用,因為過去進行這些洗腦的課程,是E&RS(宗教課)。別說是與反中聲音不同,就是你說你的人生不是就為了反中,為了三反四反去成就他們(教會,泛民)的目的而存在,你也別想受到甚麼好對待(至少操行先降半等)。而在此之上,還有早上Roll Call,甚麼特別週,甚麼周會,數之不盡。

    最終,要廢止的,不單單是通識,而是整個政府給錢,教會分錢的貪污機構。如果要長此下去,不如政府永遠終止教育經費,換成退稅 - 畢竟我可從來沒有忘了,那可佔了我家交的稅金四成,對一些剛剛開始搞企業,賺來的錢都要再投資的家庭而言,差了這四成稅金已經夠將子女送到比所有資校更好的地方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