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碼頭罷工非工運》劉廼強

【批註:「港燦」一筆刺中參與者的要害!!
http://news.takungpao.com.hk/opinion/takung/2013-04/1540283.html
《碼頭罷工非工運》劉廼強

把香港倖然交還中國的前英國首相戴卓爾(撒切爾)夫人逝世,對於這個鐵腕鎮壓工運,把英國送上新自由主義這死胡同的公敵之死,英國工人高興得走上街頭慶祝,但香港國際碼頭的罷工工人卻公開對這個反動頭頭表示悼念。這一荒謬無比的行為,將會是全世界工人運動的大笑話,「港燦」又一次於世人面前出醜。這同時也顯示出,這場工潮已經被強烈病態本土意識的憤青所騎劫,而這些青年不但衝動浮燥,更要命的是極端無知,他們不識青紅皂白,左右不分,甚至連誰是敵人,誰是朋友都不知道,只懂反叛和破壞。任何社會事件一旦碰上了這群煞星,都會即時升溫,並且轉變為反中亂港的單一議題,成事不足,但壞事卻卓卓有餘。今回碼頭工人被這幫「掃把星」纏上,工人「冇運行」。

支持工人爭取合理權益的廣大善良市民,至此應該醒覺,工運已經變色,成了反對勢力的社運。他們的捐款,因為沒有透明的披露和監督機制,不久之後便會稀里糊塗的成了「佔領中環」的鬥爭費,當中很大部份會無聲無息地進了某些人的口袋裡。反對勢力才不管工人的死活,如我的估計沒有錯的話,這批露在抬面上的憤青鬧了幾天,目的已達,很快便會散去;職工盟如常的虛晃幾招,便會像上次運輸工人罷工那樣放軟手腳,讓工聯、勞聯等出來收拾殘局,為他們擦屁股。
但是因為主流媒體已基本上被反對勢力滲透了,那些剛畢業、不懂事的年輕小記者們,因為自小便被洗腦,很容易便被反對勢力嘴巴上的仁義道德、「普世價值」、「香港核心價值」等所蠱惑,從心底裡一開始便同情反對派的所作所為,所以在輿論上一面倒的吹捧他們。我們愛國愛港的建設派儘管聲微力弱,但絕對不能放棄對反對勢力的揭露和批判,並從中樹立自己的觀點和論述。
對於這次工潮,我們要作精準的定位,定位錯了,很容易便「捉錯用神」,差之毫厘,謬之千里。我們應該簡單直接的把它定位為一場由反對勢力騎劫和主導的社運,是「佔領中環」的演練,與工人合理權益無關,與社會公義無關。因此,廣大市民應該敬而遠之,碼頭工人尤其要認識清楚,劃清界線,不要輕易被人利用,做人家反中亂港的籌碼。
界線劃清,對所謂的「罷工」行動便不能滲和,不要參與。要爭取權益的話,市民和碼頭工人應該支持更能代表工人利益的工聯和勞聯等名門正派,跟資方進行談判,爭取合理的加薪。事實上,只要走對了方向,外邊那些烏合之眾鬧罷工,反而有利工聯和勞聯等更順利、更快、更好的完成談判,達到目標。反對勢力當然明白這道理,他們肯定不會為工聯和勞聯等作嫁,所以一定會很快作鳥獸散,工潮會更早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