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感謝愛港之聲救救孩子,用高調關注為「佔中」入校打防毒針--大公網:佔中魔爪侵校園 學子機智抗歪理

感謝愛港之聲救救孩子,用高調關注為「佔中」入校打防毒針
法律學者戴耀廷說:佔中犯法與打劫金舖不同!震撼,遺憾!

【批註:親教協的港教師佔過半數,有多少人可以「不偏不倚地引導學生探討香港政制發展的議題」存疑。此外,這些議題是否需要急急定為中學內容,也存疑?然而,無論如何,感謝愛港之聲為「救救孩子」出力。】
-----------------
http://news.takungpao.com.hk/hkol/politics/2013-07/1745930.html
佔中魔爪侵校園 學子機智抗歪理
2013-07-09 04:27:18|來源:大公網

「佔領中環」倡議者戴耀廷不顧社會各界的反對與憂慮,昨日殺入協恩中學校園,企圖將佔中包裝為通識教育,令非法行動「合法化」以博取學生信任。在通識科方面,教師會不偏不倚引導學生探討香港政制發展的議題,從不同角度剖析事實,培育學生批判分析及思維能力。
 
  大公網79日訊(記者 吳維思「佔領中環」倡議者戴耀廷不顧社會各界的反對與憂慮,昨日殺入協恩中學校園,企圖將佔中包裝為通識教育,令非法行動「合法化」以博取學生信任。有家長表明擔心,唯有選擇陪同女兒參加座談會,並明確表態不支持、不贊同佔中。有多位學生質疑佔中的合法性。有教育界人士駁斥戴耀廷所為,指佔中對香港損害極嚴重,更將禍延下一代。講座期間民間團體愛港之聲亦在協恩中學所在的九龍城校區派發傳單,呼籲「救救孩子,反對佔中進入校園」。
  戴耀廷昨日以「佔中倡議者」身份企圖堂而皇之入侵協恩中學,用近兩個小時與約500名學生、教師、家長誇誇其談所謂的佔中理念。期間,有中三學生質疑戴作為法律學者,鼓吹非法佔中,「是否不尊重學術」,又追問若好少人參與,戴是否會放棄非法行動?亦有中五學生質疑很多政黨參與商討日,「那達成的共識是否只是政黨,而不是市民的共識?」有學生指出,人民力量在「商討日」與反對派衝突,佔中如何保證和平進行?無法直面學生質疑的戴只能支吾其詞,「你要這樣想,人民力量雖然在『商討日』批評民主黨,但起碼沒有講粗口」,並無回應保證活動「和平」進行。

面對學生質問支吾以對
  另有中五學生質問,「你說『以法達義』,但社會對什麼是『義』有不同定義」,戴同樣言辭閃爍,「持有公義觀的人自己會做選擇,但若他的公義觀不能令大家信服,就會失敗。」有中六學生質問,「你與黃之鋒對話,你說不想成為領袖,那你以什麼角色參與佔中?」戴推說,「我極不想成為領袖,但被迫成為領袖……行動一開始時,大家講我做領袖只是過渡性,我必須要在適當時候離開領袖位置。」
  特地前來陪同女兒出席講座的文太會後清楚表態,不支持亦不贊同學生參加佔中,「畢竟中學生年紀尚小」,她說今次陪女兒聽講座,是出於擔心,「希望她們可以理性、平和地去了解現時發生的事情。」亦有學生父親莫生表示,擔心戴耀廷到學校宣講,教學生如何犯法,會帶壞學生。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均瑜斥責戴耀廷以「通識教育」包裝佔中,將佔中思想帶入校園,「他什麼時候成了通識老師?他最多只是一個知法犯法的法律學者。」他認為,戴的言論對學生一定有影響,希望學校要做好指導工作,讓學生認識正反觀點,避免遭佔中思想一面倒洗腦。對於戴耀廷多次以公民抗命、公義包裝佔中,黃均瑜指出,公民抗命講求自己付出代價引起注意,而非呼籲其他人付出代價。他重申,任何包裝、口號都掩蓋不了佔中犯法的事實。

教界斥戴如同恐怖分子
  對於戴耀廷辯稱佔中犯法與打劫金舖不同,油尖旺區家長教師聯會主席李偲嫣反駁指出,佔中與打劫金舖同屬違法,兩者同樣損害他人利益,而佔中對香港的損害遠超打劫金舖,「戴耀廷煽動群眾在沒有認知的情況下集體犯法,若最終爆發暴亂,後果不堪設想!」她斥責戴耀廷硬要香港人跟從他犯法,拒絕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討論普選問題,行為如同恐怖分子。李偲嫣又質疑戴耀廷稱佔中不為私利的說法,她要求戴交代佔中捐款的去向,「若佔中搞不成,他之前籌募的捐款怎樣處理?銀紙沒有記認,他如何還給市民?」事實上,社會各界早已對戴耀廷所謂的「為公義」佔中作出猛烈抨擊,指出一旦行動將經濟圈入政治,搞出亂子,癱瘓香港經濟金融業,屆時市民「無啖好食」,還談何「公義」?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到訪深圳,被問及如何看待協恩中學安排戴耀廷到校主講時指出,教育局早前已應津貼中學議會要求,向學校發出指示、通告。他重申,學校舉行任何課外活動都應根據指引,校方不應主動安排可能違法的活動,又指大前提是保證學生的整體安全。
  協恩中學其後發表聲明表示,教師團體在教學方針上,會秉持政治中立的原則。在通識科方面,教師會不偏不倚引導學生探討香港政制發展的議題,從不同角度剖析事實,培育學生批判分析及思維能力。
-----------------------
戴教授因佔中忽然成了「通識教育工作者」?!教協出佔中教材!
教改下的「通識課」,究竟是甚麼一回事?!社會應予關注!!
http://news.takungpao.com.hk/hkol/topnews/2013-07/1745941.html
「佔中」多路進擊殺入校園 家長怒斥教協居心不良
2013-07-09 04:41:46|來源:大公網

教協方面為了替行動預熱,昨日專門開設通識科教導「佔中」內容的座談會,「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赫然在座。」身為家長,陳廣文坦言,自己對教協謀劃將「佔中」內容引入課堂感到擔心。 


圖:教協的方景樂無視坊間反對聲音,公然表示教協將出版第三版「佔中」通識教材本報記者戴正言攝

  大公網79日訊(記者戴正言)  「佔中」多路進擊殺入校園!戴耀廷昨早以「通識教育工作者」名義直接到中學鼓吹「佔中」,同日下午出席教協為自編的「佔中」洗腦教材推進校園鋪路的講座,兩者積極配合試圖將行動合理化。戴耀廷及教協在講座上一再聲稱要市民相信教師的操守,強調學生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試圖為「佔中」走進校園保駕護航。但有在場家長就斥責教協以雙重標準對待國民教育科及「佔中」兩個議題,前後自相矛盾,居心不良;擔心子女在校園內被煽動參與犯法行為。

與戴耀廷沆瀣一氣
  面對早前不少家長都表達了反對「佔中」走進校園的意見,但教協仍然一意孤行,密鑼緊鼓地籌劃將自己編寫的「佔中」教材推進校園。教協理事方景樂公開表示,希望下個月以工作紙形式出爐第三版的「佔中」通識教材,並派發給全港的通識教師。教協方面為了替行動預熱,昨日專門開設通識科教導「佔中」內容的座談會,「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赫然在座。
  會上方景樂及戴耀廷等人惺惺作態,試圖將「佔中」這個政治事件普通化,只作為社會熱點來討論,並聲稱有關內容應該走進校園,並在通識課堂中教導給學生當被問及如何確保老師在教學期間不會有所偏頗,而變相地為學生洗腦時;戴耀廷及方景樂等人就一再強調,香港的老師經過一係列的係統訓練,有專業操守;而學生也有自我判斷的能力,希望社會各界能夠相信並尊重老師和學生雲雲。
  愛港之聲行動組織部部長陳廣文質疑教協的說法,他表示,教協在去年國民教育爭議中,多次提出在課堂中教授關於內地的內容時,學生容易被所謂的洗腦;但現在為了宣傳「佔中」,就說要相信老師與學生,是明顯的自相矛盾他說:「教協很明顯就是雙重標準,符合自己立場的內容,就是不會被洗腦的內容;不符合自己立場的內容,反而成為會被洗腦的內容。根本就是別有用心地做宣傳而已。」
  身為家長,陳廣文坦言,自己對教協謀劃將「佔中」內容引入課堂感到擔心。他表示,教協今次推出的教材,絕大部分都在介紹「佔中」,學生仍未成年,欠缺獨立思考的能力,再加上戴耀廷等一眾反對派熱心奔走,四處推銷「佔中」,憂慮青少年易受鼓動。他說:「『佔中』怎麼說也是犯法行為,青少年一旦參加,留下案底,葬送的就是一生的前程。」
責任編輯:陳永

 ----------------
http://news.takungpao.com.hk/hkol/politics/2013-07/1745931.html
愛港之聲昨日展開首個護港行動,到協恩中學派發反對「佔領中環」傳單。高達斌強調,不容佔領中環的糖衣毒藥進入校園宣傳,貽害孩子一生,如果戴耀廷繼續推動佔中,愛港之聲會有相應行動。


圖:愛港之聲到協恩中學派發「反對佔中 進入校園」傳單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網79日訊,愛港之聲昨日展開首個護港行動,到協恩中學派發反對「佔領中環」傳單。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批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進入校園宣傳佔中是欺騙學生,向年輕人推銷糖衣毒藥。高達斌又提醒家長及學生,佔領中環是違法行為,呼籲他們不要以身試法
  愛港之聲約40名成員昨日在協恩中學附近,向途經的家長及學生派發寫有反佔中家長心聲的單張及襟章,又將寫有「救救孩子 不要受騙 反對佔中 進入校園」的橫額,懸掛於學校對出馬路的欄杆上。高達斌說,他們並非要幹涉協恩中學舉辦論壇,只是希望提醒學生及家長,佔領中環是違法行為,呼籲他們不要以身試法,留下案底。
  高達斌批評,戴耀廷等人鼓吹佔中的違法行動,要挾特區政府遵守他們所提出以「國際標準」,無視基本法所規定的程序來進行普選特首,此種違法亂紀,威嚇霸道的行為和言論得不到廣大市民認同和支持,遂將矛頭目標轉移向學校入手,誘使學生支持,進行違法活動。
  高達斌強調,不容佔領中環的糖衣毒藥進入校園宣傳,貽害孩子一生,如果戴耀廷繼續推動佔中,愛港之聲會有相應行動。
  愛港之聲昨日亦與教育局官員見面,討論是否可以在學校展開有關佔領中環的活動。高達斌會後引述教育局指,局方給予學校的課外活動指引中,已列明活動須有周詳計劃和得到家長同意,活動只可以是討論性質,若是鼓吹參加佔中則不被允許,但局方在會上無表明,假如學校邀請學生參與佔中活動,會否被追究懲處。

責任編輯:陳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