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梁政府於9月9日令國教名存實亡,是在玩火》

網上時評
《梁政府於99日令國教名存實亡,是在玩火》
大概,沒有人反對國民教育不必成科也可教。然而,問題是它已「按施政程序」成一個「科目」來推出,梁振英政府上場時未有及時調整,待到在圍攻下、選舉前才撤,明予人怕選舉翻盤的感覺。此舉於政治上是怯懦不堪的懦夫姿態,也反映在應對策略上完全隨對方政治指揮棒起舞。--怕無理取鬧的反對派,並不是市民期待的特首所為。大部份香港市民(淪陷區:教育界、律師界及中產例外)都對反對派極之厭惡!社會求變之心極切。甚至,變一下風氣都可以,別令歪理囂張橫行(沒有人敢反駁),令清醒的港人活得充滿壓抑。
梁政府期望討好無理取鬧反對派是政治自殺,智者不為。--既滿足不了另有他圖的無理反對派(他們有收斂嗎?大學生已接棒。你退來何用?!);更重要的是,失去幾個月前仍支持他的梁粉!! 他的民調跌過50有理:如電話打來問我,我也回答:不支持梁振英。那怕從前渴望他當選。 政治上的左右逢緣不易操作,現在看來,「撤國教」是梁政府引火自焚的一個起點。是不是應該有人提醒他--他在玩火! 低於50的評分,其失,不來自反對派之增加,是來自原支持者的失望。他收到這訊息嗎? 

社會上為香港出力及默默耕耘者眾,反對派在票量上的六四「黃金比例」於是次反國教大鑼大鼓、大龍鳳下竟然有失,意義之深遠梁政府讀到了嗎?--香港民心思變啊!!
國民教育一役,梁振英是在逆民心而行--「撤國教」之餘,在「話語權及論述」上示弱!他去拉攏陳惜姿之同時,可會同時拉攏也示威絕食(支持國教)的遮打小隊!
當反國民教育的一方,已由反對「科目」上升至反對「國民教育」此理念(提出國際公民身份及在學院內大倡「大歷史」big History論述,實行去國家認同),梁撤回推行日期時的態度、調子及訊息發佈,是對反對派的大配合。當天,他怯懦得令人失望。
而最最失望的是找胡紅玉任委員會主席,並試圖把反國教的陳惜姿也拉入委員會對這樣的一個委員會,還可以有甚麼期望呢?算了吧。
令支持者痛、仇者快的梁政府,小心你在玩火。
民望跌是情理之中,跌幅之產生及擴大,源於支持者之失望(甚至是對支持國教者的出賣)。在社會民間支持國教的聲音開始反彈之際,梁政府之退及撤,以及形如「做錯事」的俯首狀,是政治自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