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這是對協恩的公開譴責:協恩有病!!受害的,是受其教育的青少年!!

這是對協恩的公開譴責,大家一起關注:協恩有病!!
受害的,是受其教育的青少年!
──────────────────
佔領中環,是一件正招募參加者非法反社會事件。是連成人世界也在爭議角力的政治事件──它不具教育性質的內容
協恩中學公然把社會上的政治角力引入學校蠱惑青少年。家長及社會大眾應該予以譴責!!!!
───────────────────
教育界在教協及殖民政府部署及培育下,反中亂港多年
從前是悄悄進行,今天,明刀明鎗
教育界有心人面對中學泛民化,反中亂港思想流竄,不是守,宜主動糾正

不正視聽,協恩之類便得寸進尺。而協恩扭曲已非今天,只是,現在明刀明鎗!!
協恩邀戴耀廷演講惹爭議
.太陽報 4小時前.. .
龍子明擔心學生參與「佔中」惹來刑責或發生危險。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協恩中學計劃邀請「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演講,掀起不少爭議。身兼香港學生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及全國政協委員的龍子明指,學生若受演講影響,參加「佔中」行動,有可能觸犯法律,校方責無旁貸。戴耀廷早前亦指「佔中」行動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第七條「未經批准集結」及相關條例。協恩中學發言人回應,戴耀廷已同意與校方簽訂文件,承諾不會在論壇呼籲學生參與違法的佔中行為,校方強調有關論壇的目的是啟發學生思考。

達共識不鼓勵違法運動
龍子明昨主持本地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啟動禮後,批評「佔中」是不合理,質疑教協製作「佔中」教材及協恩中學舉辦有關論壇做法不妥。他解釋「佔中」有可能觸犯法例,令參加者留案底,故學校不適宜對末滿十八歲的學生宣揚此訊息。他指「佔中」參加者有一定危險性,若然學生受學校舉辦論壇的影響,從而參加運動後惹來刑責或發生危險,該校校長及教師不能卸責。不過,港區人大李宗德則認為,有關學校邀請戴耀廷演講是教育的一部份,期望「講者要懂得尊重、聽者要有智慧」。
協恩中學發言人回應指,校方已經與戴耀廷達成共識,在論壇上會一再提醒學生,並不鼓勵他們參與「佔中」的違法運動。另外雙方已承諾會簽訂有關文件,確保講者不會在論壇中鼓勵學生參加違法運動。校方重申即使沒有論壇,學生都有機會參加「佔中」,故令學生明白及懂得思考更為重要。校方又指邀請范太於同日出席演講並非受輿論壓力影響,而是早已籌備的試後活動。
==============
文中提及的PPT是真有其事。

招募中的違法行為--可用通識之名推介嗎?冷靜深思
---------------
http://paper.wenweipo.com/2013/06/05/HK1306050015.htm#mood
且看協恩中學校長李鎮洪的三大謊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5]    
黎子珍

  協恩中學邀請「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到該校演講,引起家長及社會輿論強烈不滿。校長李鎮洪雖然不斷砌辭辯解,但說法前後矛盾,在事件中至少撒了三次大謊:其一,他說邀請戴耀廷與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出席論壇,但實情是他只邀請戴耀廷一人,當被輿論揭發後才急急邀請范太以作遮掩;其二,他指論壇是由學生會主辦,但論壇其實最早由校方舉辦及宣傳,推學生會出台前不過是為了推卸責任;其三,他不敢回應外界質疑,只是一味由發言人代為傳話指決定與校長無關,又說論壇是為通識科而設,但論壇得到校方大力支持,多名教師先後在早會上呼籲學生出席,並製作「佔中」教材,他又豈能撇清關係?李鎮洪不但公然在校園內慫恿學生參與違法「佔中」,更不惜以一句大話掩蓋一句大話,毫無教育工作者的品格與操守,這樣的人究竟是否還適合當校長?教育局有責任根據《教育條例》和《香港教育專業守則》調查事件。
  協恩中學上月擬邀戴耀廷與學生對「佔中」作「交流」,活動最終因黑色暴雨警告停課而取消,但校長李鎮洪卻不顧家長反對,繼續邀請戴耀廷在78日到學校推銷「佔中」。李鎮洪的行徑引起社會輿論極大反響,原因是「佔中」屬於公民抗命行為,也帶有明顯政治目的,學校沒有必要也沒有理由邀請「佔中」發起人到校園內向入世未深的學生宣揚違法行動。這不啻是將違法魔掌伸入校園,隨時毀壞學生一生前途。事後,李鎮洪連番發表聲明意圖推卸責任。李鎮洪顯然是心虛了,說法不但前言不對後語,更多次公開撒謊,醜態百出,令人慨嘆斯文掃地。

邀請范太並非原意只為遮掩
  李鎮洪第一個謊言,是當外界詢問校方何以只找戴耀廷宣傳「佔中」,是否存在偏頗時,他透過校方發表聲明,稱論壇同時邀請了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希望兩者以學術角度探討「佔中」,以平衡雙方意見云云。然而,很快有該校家長揭穿,校方從來只邀請戴耀廷一人出席,有家長甚至曾主動向校長投訴,並建議應該找其他「反佔中」人士如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港福堂牧師吳宗文等同時出席,但卻被李鎮洪一口拒絕,指因「時間緊迫」而未能安排。這說明他由始至終都只打算請戴耀廷「唱獨腳戲」,及後因群情激憤,才急忙邀請范徐麗泰以作遮掩,扮作平衡,並非如李鎮洪所言是早有意為之。撒謊背後盡顯其理屈心虛。

卸責學生盡顯其人卸膊
  第二個謊言,是他指有關「佔中」論壇是由學生會舉辦,在教師監察下進行,意思是與校方無關。然而,邀請鼓吹違法「佔中」的發起人到校園演講,肯定會引起社會廣泛爭議,試問學生會如果沒有得到校方支持,怎可能自行舉辦?而且,所謂學生會主辦與邀請范徐麗泰出席論壇的說法,同樣都是校方之後捏造出來的。該校家長和學生已指出,論壇一早已開宗明義由校方主辦邀請戴耀廷也是由校方出面但當事件被揭發後,李鎮洪遭受四方八面壓力,便將責任卸到學生會身上,以圖金蟬脫殼。但這種謊言在事實面前原形畢露,學生家長都知道論壇由校方主辦,李鎮洪敢做不敢認,反而將責任推到學生會身上,人格大有疑問。

配合「佔中」宣傳豈能抵賴
 第三個謊言,是他一直通過校方發言人撇清自己在事件中的責任,並指舉辦論壇是為了配合通識科需要及裝備高年班學生應試,並強調他及教師團隊一向嚴守教育條例,「堅持政治中立,對『佔中』行動也不例外」。通識教育絕非校方鼓吹違法,引入政治勢力入侵學校,將學生綁上抗爭戰車的藉口。李鎮洪說「佔中」是時事熱點,所以借論壇讓學生了解事件,這種說法是有意混淆事件性質。如果「佔中」真的發生了,校方事後舉辦論壇讓學生了解事件前因後果,對香港社會的衝擊影響未嘗不可。但現在「佔中」並未發生,反對派仍在全力動員,在這個時候邀請其發起人舉行講座,性質上已不是認識事件,而是參與其中,配合發起人煽動學生參與違法「佔中」,與所謂通識科教育完全是兩回事,李鎮洪豈能以此偷換概念?何謂睜著眼說謊?看來莫過於此。
  校方說「佔中」不代表其立場,但何以為配合戴耀廷的演講,校方竟然花費不少人力物力,撰寫了81頁的通識教材加以宣揚?而且教材內容嚴重偏頗,對「佔中」加以美化,對其危害性故意淡化,有學生更直指多名教師,包括一名唐姓的教師,在學校周會上多番介紹「佔中」,並備有幻燈片圖文並茂,如果沒有校長的首肯,教師豈敢如此肆無忌憚?如果校方真的如李鎮洪所言是「堅持政治中立」,為什麼在校內只有宣揚「佔中」的一種聲音,甚至連參與者極大機會承擔刑責的事實,都沒有寫在「佔中」教材上告誡學生,李鎮洪說自己沒有既定政治立場,完全是謊言。

  李鎮洪身為一校之長,竟故意在校內鼓吹、宣傳違法「佔中」,行徑已經嚴重違反《香港教育專業守則》。該守則列明教育工作者應「尊重法律及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保持教育專業榮譽、尊嚴與情操」,但現在為人師表者不但沒有教育學生守法精神,培育學生明辨是非,反而引入違法「佔中」的魔掌毒害學生,試問教育工作者的操守何在?責任感何在?如果有學生因此而參與「佔中」惹上官非,李鎮洪及校方會否為此承擔所有責任?對於這些損害學生的行徑,有關當局也不能聽之任之。《教育條例》列明如當局認為有教員「不稱職」或做出「專業上的失當行為」、「不利於維持該教員任教的學校的良好秩序及紀律者」的行為時,當局都有權取消有關教員註冊。現在反對派為策動違法「佔中」,不放過任何機會煽動學子參與,對於一些「引狼入室」的教育工作者,當局理應依法阻止及制裁,以保護香港的下一代不被毒害。


4 則留言:

  1. hk.news.yahoo.com/協恩-佔中-座談會網上遭質疑-221925628.html

    well d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悲的中國人,年年像門口狗般在自己門口吠.為何香港每年不紀念日本侵華和南京大屠殺?日本不是到今也不承認有此事還篡改歷史嗎? 國仇不報卻去年年算那家恨,可悲的中國人,尤甚是香港人,年年日本去進貢,歲歲日本店來朝!!

      刪除
  2. 協恩校長說:不迴避.

    轉貼FB上留言:
    甚麼叫"不迴避"--教育,就是要學掌握分寸。甚麼事也只問可以/不可以,梗係物都可以啦(香港假民主假自由,你反中梗係全社會都支持啦,偽傳媒仲話你叻仔添),問題是應唔應該!!

    回覆刪除
  3. 成功逼使協恩做"平衡講座",找了另一講者平衡.

    背景資料---協恩在反國教中走在最前.校內有教師是反國教中堅份子.在這樣的情況下扮"佔中講座", 李鎮洪校長居心叵測.
    要不是大家都反對他,他從來都無想過要平衡講者.

    而話說回來--將未有定論,更重要是仍在招收參加者的階段讓戴某登校入室,本身就非常不妥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