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一個普通15歲孩子的父親,去郵胡紅玉表達意見;另一位本來沉默的朋友在FB內發心聲--請聽聽普通正常人的聲音

分享:一位朋友響應了去郵胡紅玉,表達意見
另,一位本來沉默的朋友在FB內發心聲
──────────────
敬愛的吳克儉局長、胡紅玉主席,
  非常明白胡紅玉女士在面臨種種壓力下,擔起「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殊不容易,這將會是項艱苦工作。但如果沒有清晰和堅定的教育理念,工作不但艱苦,甚至是災難性的。
  很明白面對舖天蓋地的報導和反對力量的策動,採用開放和寬容的態度來進行討論及吸納意見,是明智、正確和必須的。但正如有準備考試,不代表會有好成績;對方所處的位置和目的,不會因為態度而轉移。
  但很不明白的是:胡主席在記者提問時,指學民思潮的行動是成功的、是值得讚揚的。聽到這種說法,作為父親的我實在感到寒心和不安,我只能期望是胡主席在混亂中的錯語。
  本人絕不能認同絕食和罷課是在和平時候能採用的手段。更何況只是一課合理的德育和國民教育,或許就是因我們的道德教育失敗,才導致今天的事件!
  我很難想到有一天,兒子因為上不到喜愛的學校而絕食;又因為在班上受欺凌而說要罷課!我應該如果回應,萬一他提到胡紅玉女士也說爭取合理的事情值得讚揚,我能何言以對。請問胡主席如何解我煩憂?
  希望胡主席能在公開場合予以澄清。面對困難,迎難而上原來就是未來五年必須面對的,情況只會愈來愈惡劣。然而想清楚自己的位置何在,對方的目的何在,適當的時候來到,困難自能迎刃而解。
祝 身體健康

一個普通15歲孩子的父親
 TFOK 謹上
====================
另一朋友在電郵及FB有以下感受:
人人都話捍衛香港核心價值,要好好保護孩子,讓孩子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我看到的卻是群眾壓力,支持理性討論的即被圍攻;反對罷課的即被罵無恥;出來見面,又話人做騷;連最基本握手的禮貌都無,又話是自己一種表態;不溝通,只排擠,又打壓....如果這些這就是香港核心價值,請不用為我捍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