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占中」經費何來?幕後金主狂印美元

「占中」經費何來?幕後金主狂印美元
2013-06-07 09:59:57|  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7日訊 《香港商報》今日發表署名李幼岐題為「『占中』經費何來?」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反對派的種種抗爭活動,包括集會、遊行、示威、抗議等等,人們一直有一個問題:這些活動的經費何來?資源何來?「占中」的真正目的,決不是什麽爭取「民主」或爭取「真普選」,而是作亂香港和對抗中央由於這樣的目的,「錢從何來」這個問題就更值得各方關注。
  反對派的種種抗爭活動,包括集會、遊行、示威、抗議等等,人們一直有一個問題:這些活動的經費何來?資源何來?最簡單地說:錢從何來?關於近期正有人在「造聲勢」的「占領中環」運動,人們同樣有此疑惑:「占中」,「占中」,經費何來?錢從何來?
幕後金主狂印美元
  搞一次抗爭活動,費用不是小數,其集體開支包括旗幟、標語牌、橫額、大幅的口號旗、音響,甚至遊行時穿特定制服的樂隊等等。
  這方面的開支,動輒幾十萬元,規模較大的達數百萬元。用於個人開支,包括T恤、礦泉水、遮陽帽、傘(可晴雨兩用)、蠟燭(晚會時用)等等,平均每人超過100元。倘是「占中」,還得供應三餐和其他飲料,平均每人每天估計需200元之譜。還得加上帳篷、臨時廁所、簡便的醫療用品等等。所有這些,均涉及「錢、錢、錢」。因此,市民對大大小小的抗爭活動的「經費何來」感到好奇,乃是正常、合理的反應。
  「占中」活動的發起人,已赤裸裸表示希望參加者「愈多愈好」。這實質上是希望「占中」能令香港「越亂愈好」,若能造成「天下大亂」,那就最好。究其居心,險惡之至。推而論之,「占中」的真正目的,決不是什麽爭取「民主」或爭取「真普選」,而是作亂香港和對抗中央。由於這樣的目的,「錢從何來」這個問題就更值得各方關注。
   按照「占中」的構思,一旦成事,「港獨」跟着就來了,「顏色革命」也跟着就來了。根據東歐及中東國家發生「變天」及「顏色革命」的經曆,推動「顏色革命」時,有人提供大筆大筆的美元,不但遊行示威的費用有美元作後盾,參加遊行示威者每天都有「津貼」或「臨時工資」可領,或者用「車馬費」之類的名目,有錢到手。
一月經費約6000萬元
  香港的一些遊行示威活動,也曾傳聞有幕後「金主」以巨款給予支持。今天的世界,的確是「金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反對派的種種抗爭活動,無疑也脫不了這個「錢」的魔咒。
  假設「占中」正式開始時有1萬人參加(這個規模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是發起人在夢中才能實現),每人每天的個人生活費平均200元,則每天共需200萬元。如其曆時一個月,單是參加者的生活費就得6000萬元。加上集體性質的各類開支,總數料會高達1億元。如果生活費用超過每人每日200元,則總支出必隨之上升。這個「金主」勢必是可以狂印美元的「大金主」了。但為了在香港搞「占中」這樣的「顏色革命」,區區幾億元又是「小數目」了。
  「占中」,經費何來?真實的情況自然只有發起者、組織者及幕後指揮者才清楚。不過,說不定那一天會有「維基解密」這樣的機構或個人「爆料」,那就真相大白於天下。刻下,人們只有疑問:「占中」,經費何來?

  李幼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