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閭丘露薇又「出洋相」--四五年前像閭丘這種水平的記者還可以混水摸魚扮公知,今時今日,看清她(及南方系)咀臉的民眾已不少。反映中國真的民智已開。

不应纵容美国放肆编造黑客门
http://opinion.m4.cn/2013-02/1201921.shtml
2013-02-21 13:30

关于中国军方组织黑客大量盗窃美国政府数据和企业秘密的荒谬指责正在发酵。美联社20日的消息称,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采取罚款和其他贸易行动进行回应。美国这一次把戏演得很精致,中国人很难理解华盛顿究竟想干什么。
全球互联网的根服务器绝大部分都设在美国,从一定意义上说,互联网处于美国的管理监督中。此外全世界的顶级黑客美国最多,他们中尖子的尖子恰恰云集在五角大楼。美国互联网忽然变得不安全了,而且到了它对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没办法的程度,这是要骗小孩子吗?
互联网上最安全也最能为所欲为的就是美国。美国通过网络损害其他国家利益很多都是公开的,它是规则制定者,对此毫不客气。黑客最早就出现在美国,他们帮了美国政府不少忙,这造成了美国从一开始对黑客态度暧昧,并致使一些黑客潜规则向全球流行。
我们不相信中国军方在网络攻防战上毫无准备,但我们坚定地相信,中国决不会做这个领域的激进角色。说中国军方蔑视网络道德,践踏各种规矩,像孙悟空一样在美国互联网上横冲直撞,这让中国人听上去就像是天方夜谭。
基于这样的基本判断,我们认为美国对中国军方黑客近乎疯狂的指责是其行使网络霸权,肆意规定谁是官民、谁是贼寇的一部分。它要想给中国戴贼寇的帽子,可以找无数中国的茬,没有茬它甚至可以编出几个。
我们还高度怀疑美国炒作中国黑客威胁是为其升级网络战能力制造舆论,我们甚至怀疑美国在为其发动公开或半公开的对外网络攻击储备借口。
当然了,美国通过这些争吵廉价增加一个打压中国的外交工具,简直就是搂草打兔子的事。
中国以往在互联网纠纷上对美国实在太客气,这纵容了华盛顿的嚣张。既然中国的温和换不来美国的投桃报李,中国就应收起低垂的姿态,与美方捅破窗户纸,直至针锋相对。
中国需扎实搜集、细致验证、坦率公布美国方面做互联网侵犯的各种证据,通过多个渠道进行追究,惩罚有证据支持的美国侵害者。迄今为止美国只依据美方证据对中国很多公司和个人都进行了制裁,中国很少这么做,这样的不公平应当结束。
中国还需密切关注美国打造网军的动向,如果美国炒作中国黑客威胁真的包括提升网络作战能力之目的,中国就应快速坚决应对。我们决不可在网军建设方面冒进,为美国构陷我们提供借口。但我们也要防止被美国忽悠了。中国处在互联网能力的下游,我们要对自己的各种被动有清醒估计。
 中国不怕美国舆论的鼓噪,也不怕美国政府对华采取行动。这些年来美国舆论和政府客观上相互配合做的那一套早已经让我们受够了,美国愿意再多一个,我们只能笑对并奉陪。
一个曼迪昂特公司和几个所谓中国黑客攻击受害者的故事就能扰乱中美关系,只能说明两国关系还太不成熟。那就请它再多经历一些风浪的洗礼吧,中国没有义务在美国一些人朝它吐唾沫时,我们全社会都辛勤地为它浇水。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opinion.m4.cn/2013-02/1201921.shtml
---------------------
【批註:早前以諷刺柴靜搏出位的鳳凰台記者閭丘露薇在「黑客事件」上又有出位言說。看過她說法者的表態清一色為「荒謬」──真箇又「出洋相」了。
閭丘:一個擁有「美國心」,不斷標榜自己是香港人(嫁到香港)的劣質中國記者。】
─────────────────────
【註:以下為部份留言:】
2007年闾丘露薇回忆在美国采访,有同行不听美国警察的话踏在警戒线,被美国警察一把扔了出去,闾丘高度赞扬美国警察这就是执勤的专业,并总结道要听从这里主人定下的规矩,不能拍就是不能拍。而今天闾丘却指责中国军方阻挠媒体采访黑客总部,无视不能采访就是不能 自己打脸不要太爽哦
────────────────────────
只能说洋奴脑残!
───────────────────────
我都想不起用什么样的字眼骂她了!
───────────────
美国怀疑,中国就必须配合检查?当年的银河号也是如此。跟超市保安怀疑顾客偷窃,要求顾客脱光检查有什么区别?世界各国的军事设施均是保密的,什么叫了解中国国情的知道,中国的军事基地是严禁拍摄的,那个国家的军事基地可以放任外国记者拍摄的?
───────────────────────
叫这个经常强调自己是香港人,满脑子是美国观点的「中国传媒人」收口吧。 之前骂柴静搏出位,现在撑美国来标奇立异。这种水平的人来当记者,经她报导的新闻还可以信吗?--赠她两个字:无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