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猛料:「雷動計劃」解密之一:《外國勢力操控「雷動計劃」 圖奪香港管治權》

!!猛料:「雷動計劃」解密之一:
外國勢力操控「雷動計劃」 圖奪香港管治權
2016-09-06 卓偉  大公网

立法會選舉日凌晨,戴耀廷的「雷動計劃」曝光,「棄保」名單公諸於眾。所謂的「雷動計劃」根本就是一場黑箱作業的選舉操作,不論是幕後操盤人及經費資金都是由外國勢力提供,目的是要左右立法會選舉,爭奪香港管治權。「雷動」本質上就是「佔中」的一種延伸或者升級,只是戰場從街頭轉為議會。同時,外國勢力亦通過「雷動」清走一些過氣的反對派政客,換上更加聽話、更能服從部署的新人。
「雷動計劃」是一場人為操控的配票行動,由戴耀廷根據所謂民調,決定反對派支持者應該支持哪些候選人,放棄哪些候選人,從而爭取到最多議席。這個計劃的靈感顯然是來自台灣民進黨。然而,民進黨是由黨中央直接進行配票,加上大量地區樁腳,才可以達到效果戴耀廷只是一介書生,無權無勢、無兵司令,憑什麼想出這樣一個大型配票計劃?如果說,背後沒有人支持、沒有人提供財政支援,在「佔中」已經搞到「一身蟻」的戴耀廷,會沒事找事幹,搞出一場「雷動」嗎?

都與外國勢力有千絲萬縷關係
事實上,「雷動計劃」的核心成員,除了戴耀廷之外,還有徐向紅、辛智芬兩人,這兩人都是加拿大國籍,辛曾任職溫哥華法庭傳譯師、加拿大翻譯協會會長,與美國、加拿大政府關係密切。而「雷動計劃」本身亦與加拿大在野黨「一起投票運動」(Vote Together Campaign)的模式相近,明顯是有人將計劃移花接木到香港,而戴耀廷不過是前台人物。同時,辛智芬不僅與美加政府關係密切,更與一個叫「公民資料」的團隊有合作關係。而「公民資料」成員多為Code4HK」核心技術成員Code4HK」是由西方某國非政府組織在港孵化的民間資料組織,該組織曾直接參與推動「佔中」。即是說,「雷動」的骨幹也是「佔中」的骨幹,都與外國勢力有千絲萬縷關係。
與「佔中」耗資數億港元相比,「雷動計劃」的經費有所不及,但同樣所費不菲,前期大量準備工作、設立「雷動聲吶」民調系統,都需要聘請大量專業的技術人員研發操作,加上在各區舉行「對談會」、投在網絡及傳媒上的廣告宣傳,以及統計及後勤工作人員人工,這些開銷加起來,據專家估算「沒有3,000萬拿不下來」。但至今戴耀廷從未公開過開支、籌款明細,這些龐大的經費從何而來,戴耀廷一直守口如瓶。
但其實,「雷動」的經費很大可能與「佔中」一樣,主要來自黎智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2014年上半年,NED負責人路易莎.格雷夫就曾與戴耀廷見面,密謀「佔中」事宜,隨後NED就通過反對派政客以及「佔中」主辦方,迂迴地將大量資金通過他們轉到「佔中」NED這個由美國政府贊助的所謂民間組織,動機從來令人質疑。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丹.蓋瑞特曾表示,「華盛頓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民間、社會力量爭取民主訴求運動,尤其是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NED正是為華府的戰略提供配套,戴耀廷一直不肯交代經費來源,正反映「雷動」與外國勢力及外國金錢大有關係。
再看「雷動」的技術支援,是由具西方政府背景的「雲閃」公司(Cloud Flare)為「雷動聲吶」提供免費網絡安全服務;微軟公司則免費提供專用伺服器搭載「雷動」的民調系統。這些費用都極為高昂,並且不是普通的公司都能夠聘用,「雷動」如果沒有得到外國勢力支持,怎可能得到這些大型國際企業的合作?

爭取過半數議席 續狙擊施政
外國勢力操控「雷動」的動機是什麼?一是香港管治權。正如美領事館官員所言,要「繼續在香港推動民間、社會力量爭取民主訴求運動」,鼓動更多市民參與反對派的政治行動,並且積極搶佔立法會議席隨着政改方案破局,外國勢力能夠爭奪的只剩下立法會,「雷動」開宗明義就是要爭取非建制派議席過半,如果計劃成功,香港政局隨時由行政主導變成立法主導,反對派就可以完全封殺政府施政,香港管治權也將旁落。
二是要在反對派之中進行「洗牌」,借「雷動」棄保,將一些過氣政客、豢養多年但毫無成績的反對派更新換代,讓一班更加聽話、對青年更有迷惑性的新一代接班。其實,在選舉前,一班反對派第二梯隊輪流到黎智英大宅「面試」,已說明外國勢力正在「揀卒」。而「雷動」的任務,就是在最後時刻,推動選民將票力保這些新秀。只要將「雷動」的最後棄保名單拿來看看,就可以看到「雷動」究竟保的是誰,棄的是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