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曾鈺成?--機關算盡,耐人尋味。看劉廼強短文四篇。

建制最大黨不思進取,力量殘弱,是有意為之或是力有不逮?
香港的所謂建制,一直在說反對派的調調。
前民記黨魁心思太偏歪曲折。機關算盡......

-----------
劉廼強(292) 兩個截然不同的分析和解決方向  2016/9/17

對於香港的情況,有兩個截然不同的分析和解決方向。
第一種分析認為,香港的問題出於中央和特區政府從《白皮書》到人大「8.31決定」,路線越來越強硬,「佔中」和「港獨」都是被逼出來的。短期出路是不要四面樹敵,要搞大和解,使到社會隱定,特區政府的政策順利於立法會中通過。長遠則不妨放手發展普選,容許政黨輪替。
另一種分析認為,香港的問題出於長期對反對勢力採取綏靖政策,使其坐大,《白皮書》到人大「8.31決定」嘗試撥亂返正,但已出手太遲。出路是要堅持行政主導,落實《白皮書》和人大「8.31決定」。
曾鈺成是第一種分析的代表者,這種分析缺乏事實根據,倒果為因。而政黨輪替的壞處,於台灣已經顯露無遺,事實勝於雄辯,毋須駁斥。他當立法會主席的實踐,已成為反面教材。
香港不是一個獨立政治實體,不能與中央平起平坐。香港的主權和治權不可分,而且最終都屬於中央。香港與西方的三權分立,形似而實異,而且不容許政黨輪流執政。這就是《白皮書》和人大「8.31決定」的政治邏輯和倫理,任何對《基本法》有全面和準確理解的人,都會明白這道理。
而曾鈺成並非「年少無知」,是個明白人,身處建制陣營,竟然死抱這明顯與事實不符,狗屁不通的觀點,與反對勢力幾乎同一鼻孔出氣,更加耐人尋味。
一旦讓他當上了特首,其破壞力肯定不亞於陳水扁。

---------------------------------------
劉廼強(293) 曾鈺成兩面都不討好 2016/9/18

香港傳媒真淺薄!我說了多次,我從來都不是「梁粉」,與本屆政府的關係是零,比上屆更疏遠。我與曾鈺成向無私人恩怨,光是就事論事,更是從大從遠去考慮應該誰來當下屆特首。
我不認為下屆特首非CY不可,非他莫屬,只是指出梁振英落台並不解決問題。因為他具連任的優勢,所以在考慮下屆特首人選時,梁振英肯定是首選,任何挑戰者,都要向中央和港人證明他優於梁振英,並且提出比梁更好的路線。
事實上,過去好幾個月,曾鈺成在台前幕後,都在十分努力做這工作。
只是曾鈺成明顯底氣不足,所以才需要在台前竄上跳下,搞這麼多的小動作,務求達到他是眾望所歸的聲勢,讓中央不能不接受他。一個清楚得到中央祝福的人,是不需要這樣做的。
問題是雖然他放下身段,多方遷就,到處表演,但卻仍然距離眾望所歸很遠。而今天我們需要的,更並非是各界都能接受的和稀泥人物,而是一個能解決問題,和協助中央重掌管治權的政治家。
別看他表面風光,今天曾鈺成是兩面都不討好,我才說他機關算盡。

爭當特首沒有問題,得要拿出點誠意,顯示些真功夫才行。
-------
(291) 曾鈺成不是下屆特首理想人選2016/9/16

下一屆立法會選舉剛結束,還未正式卸任的本屆立法會主席便搶着登場。
曾鈺成近月來更趨高調,不時搶新聞,甚至赤膊上陣主持電台及電視節目,
曾鈺成最新新聞是由他牽頭成立的智庫「香港願景計畫」,於前天發表首份報告,提出六大建議,認為應把握「一帶一路」的機遇,推動香港成為國際法律樞紐。
曾鈺成指香港需鞏固一國兩制中香港一制的特色,希望報告提出的建議能受重視,並「歡迎抄橋」。
從報導中看報告的「六大建議」,都似曾相識,了無新意,應該沒有知識產權,抄來的橋,人家抄了,只會有賺。
由此觀之,它那所謂智庫也者,只是個流行的幌子,和曾鈺成競選工程的公關手段之一。
而「鞏固一國兩制中香港一制的特色」不但是老生常談,更是一個習非為是的錯誤觀點。全世界實行資本主義的城市多的是,算什麼「特色」?
曾鈺成雖然自稱是「釣王者」,想做「港師」。只是機關算盡,仍掩不了狐狸尾巴,其實他問鼎特首之心,已路人皆見。
被人看到機關,已屬低手,智庫處女之作,更顯得橋段有限。再回溯其立法會主席任內政績,更不敢恭維。
曾氏出品,畢竟就是這樣的水平,連基本誠意都欠奉。
香港正處於多事之秋,市民人心思變,要求撥亂反正,我們不需要和稀泥的開明紳士,更不需要偽面孔的表演者。
我手上沒有票,但我不認為曾鈺成是下屆特首的理想人選,更不相信他會當得上。因為選委眼光是雪亮的,阿爺眼光也是雪亮的。

-------------------------------
劉廼強(294) 不要信特首選舉「貼士」2016/9/19

香港人真淺薄,什麼都不作分析,只要「貼士」,賽馬要「貼士」,炒股要「貼士」,我一談下屆特首,便有人問我要「貼士」。
首先,我沒有「貼士」,也不相信「貼士」。上一次不是人人都「貼」唐少嗎?我就公開撰文說他不是。後來我不幸而言中了。
經此一役,大家都不要再信「貼士」,特別是公開在傳媒流傳的「貼士」,或者公開吹噓自己是欽點的特首,都不值得信。因為公開傳播的「貼士」都是假「貼士」,目的只在虛將聲勢,而真命天子就會直接坐上大位,毋須自吹自擂。
大家都知道,特首選舉在一千二百人這所謂「小圈子」進行,真有實力的候選人,不會在這圈子之外搞小動作。因為這根本無濟於事,沒有選委會被香港刻意誤導的傳媒「貼士」影響其投票決定的。
有問鼎之心,但實力不足的大有人在,他們都會嘗試通過傳媒興波作浪,只是這些波浪都只發生於茶杯裡面,自欺欺人而已。
我不知道誰是下屆特首,但我一眼便能看穿誰不是。有真知灼見的評論員,能指出一些一般人看不到的事實和觀點,倒是能影響選情的。至於影響能有多大,就很難說了,所以我從不臭美。
而且《列子、說符》:「察見淵魚者不祥。」深有體會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