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猛料!!工聯會吳秋北好野!!單眼佬 及 白頭程兄弟 是對家的人!!--曾鈺成主席,你在玩什麼啫?

猛料!!工聯會吳秋北好野!!單眼佬及白頭情兄弟已是對家的人!!

曾鈺成為毒青教路!!
──
曾鈺成主席亂舞奇章 工聯會吳秋北提問題
主席,你在玩什麼啫?
2016年04月15日
立法會主席也是民建聯前主席曾鈺成最近的文章,不少人看來,發現文字玩味喻意似乎愈來愈重,言之有物。到㡳曾主席劍指何方,有人覺得摸不着頭腦,不禁有些…莫非…之感。但也有人說其實他已經說得很明…

大感不惑的原來不只一般市民,連其他「同路」人都開始有些迷惘?最新的例子是工聯會理事長,也是人大代表的吳秋北。他在自己Facebook 專頁 post 上一文,最玩味的是最後的一個問題:(曾)主席亮出的匕首到底指向誰?

不知鈺成大老會否公開回應?還是打個電話和吳秋北騎騎幾句,畫公仔畫出腸一番?

一則帖子,一篇文章,自己欣賞吧。

吳秋北帖子全文:

立法會曾鈺成主席有個奇怪的專欄叫《只道天涼》,名稱隱去了個「秋」字,有甚深意不得而知,想像大有蕭煞之意。

更奇的是最近的一篇奇文《圖窮匕現》,大有主席某種態度的「圖窮匕現」。荆軻張良所為,以今天的角度應屬恐怖主義。主席以古喻今,影射今天的青年,這顯然不是一般青年,而是那些極端分子,磚頭暴徒,港獨分子。

而寄語這些極端青年要如張良般有耐性,不要如荆軻般傲氣。

那主席亮出來匕首的指向不是再清楚不過嗎?

//曾鈺成《圖窮匕現》全文:

荊軻行刺秦王失敗而被殺,後世把他捧為英雄,沒有追究他失敗的原因。按《史記‧刺客列傳》的描述,秦王和他身邊的群臣都沒料到荊軻是刺客,「圖窮匕現」的時候,大家都全神貫注地看著那張燕國督亢地圖。荊軻的突襲行動,完全出其不意。荊軻右手拿起匕首,左手已執住了秦王的衣袖。秦王大驚,掙斷了衣袖,想要拔劍,卻因劍太長,卡在鞘裡出不來,於是秦王拔腳便跑。

荊軻用的是天下最鋒利的「徐夫人匕首」,蘸了劇毒,只要在秦王身上任何地方劃破一點傷口,那怕極輕微,秦王必死。荊軻卻竟然傷不了秦王絲毫,讓他掙脫,在大殿裡上演一場「生死追擊」。

追逐期間,除了御醫夏無且向荊軻擲了一個藥囊之外,完全沒有人試圖攔截:「群臣皆愕,卒起不意,盡失其度」。秦王穿的是寬袍大袖,按理跑起來應很不方便;荊軻則有備而來,身上穿的衣服自是輕便得多。然而荊軻不但追不上秦王,而且越離越遠,讓秦王有機會把身上佩劍挪到背後適當位置,終於可以彎身拔劍,斬斷荊軻的左腿。

斷了腿的荊軻坐在地上,把匕首當飛刀,擲向秦王。只要匕首刺中秦王身上任何一處,仍是可以取他性命。可惜這最後一擊也「不中,中銅柱」。荊軻給當場殺死,而經精心謀劃、長期籌備、賠了田光和樊於期兩條性命、關係燕國存亡的刺秦大計,便告功敗垂成。

荊軻臨死前對秦王說:「我殺你不成,是因為要活捉你,迫你和燕太子訂立和約。」這顯然是大話:荊軻真的相信自己(加上一個見到秦王已嚇到面無人色、不斷打顫的孩子)有能力在咸陽宮裡生擒秦王,迫他立約嗎?再說,假如真的計劃生擒,會使用見血封喉的劇毒匕首嗎?

行刺失敗的主因在荊軻身上,在於他身手太差,本已掌握絕對優勢,卻一再失手,功虧一簣。《史記》說荊軻「好讀書、擊劍」,可見他是有點劍術底子的。他曾經去找劍術名師蓋聶「論劍」,蓋聶見他不像樣,瞪了他一眼,他便拂袖而去,不再找人家了。他又和一個叫魯勾踐的人交過手,給魯勾踐一罵,他又走了。可見荊軻這人不能虛心向勝過他的人學習,也就不可能練得好本領。

除了荊軻之外,還有一個人也嘗試暗殺秦王而失敗。這人是張良。他找到一個大力士,乘秦王出巡到博浪沙,用一百二十斤重的鐵椎去砸他的座駕,可惜誤中副車。張良和荊軻的命運完全不同:暗殺失敗後,張良避過秦王的搜捕,苦讀兵書,學會「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後來輔助劉邦打得天下,建立漢皇朝。

張良的性格和荊軻恰恰相反,從人們熟悉的「圯橋進履」的故事可見一斑。老翁故意戲弄他,又對他無理取鬧,張良不但沒有生氣,沒有不顧而去,反而三番四次順著老翁的意去做,終於感動了隱者老翁,大讚「孺子可教」,並贈他《太公兵法》。張良認真閱讀,受用不盡。

而今的年輕人,多有荊軻的傲氣,少有張良的耐性。//

原帖:https://www.facebook.com/%E5%90%B3%E7%A7%8B%E5%8C%97-1029734440392814/?fref=ts
原文:https://tsangyoksing.hk/2016/04/07/%E5%9C%96%E7%AA%AE%E5%8C%95%E7%8F%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