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今天的盧醫生,他日的你和我,痛心疾首!》--大家還要選擇沉默的獨善其身嗎?

拯救學子(FB群組)
《今天的盧醫生,他日的你和我,痛心疾首!》

 昨天的圍堵港大校委會事件,我們心痛盧醫生在中午還苦口婆心的在勸喻學生不要衝動,諷刺的是,晚上他就被學生衝擊而跌倒!
而最令人心寒的是,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兼教協副會長,竟會走出來護短,說學生這樣做,完全是為了要糾正港大校委會的錯誤,所以衝擊事件的責任須由校委會承擔!
而一眾大學生又怎說呢? 他們是更直接,更冷血的說盧醫生在自編自導扮跌倒,找機會脫身!
遇到不合心意的事情,只會圍堵叫囂衝擊,更霸道的不讓校委會成員離開,把他們困在港大,直到有結果出來 – 正確的說是要有他們想要的結果出來! 這就是我們香港最高學府培育出來的尖子嗎?
這個還是我們認識的香港嗎?
香港人一向對政治冷漠,習慣了安逸不願面對問題。是次港大學生事件絶非偶爾,其實早在他們在畢業典禮上撐黃傘就已開始。 香港變成這樣並非一朝一夕,培養學子變成怪獸亦需時日,這些年來又有多少人,有真正關心過香港的教育制度,了解過香港的學子是被怎麼教育?
非常痛心被刻意栽培的學子們成了政治犧牲品,更讓我儍眼的是有很多人還天真地以為可以獨善其身!

 今天的盧醫生就是你我他日的寫照,這個還是我們認識的香港嗎? 你還要選擇沉默的獨善其身嗎? 在我們有能力發聲,有能力去挽救的時候不出來,難道要等到將來在唸幼兒園的子孫,指著我們的鼻子罵老而不才來後悔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