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無線新聞把特首的說話剪得支離破碎、更用刪去句子的方式,令上下文意的「主語」有變。「是可忍,孰不可忍」的主語,由市民,變為梁振英。--黃絲帶TVB記者及編採用栽贓、移花接目的手法陷害特首。

無線新聞把特首的說話剪得支離破碎;更在特出「是可忍,孰不可忍」之同時,刪去前兩句、後一句,令上下文意的「主語」有變。
是可忍,孰不可忍」的主語,由市民,變為梁振英。
因時間關係,電視新聞編輯有權刪節受訪者發言,可以,落在充滿黃絲帶的TVB記者及編採主任手上,便成為栽贓、移花接目、陷害特首的工具。
-------------------
【按:多謝有人做這些細微的工作。歡迎大家轉傳,及發去無線、特首辦,及廣管局。最重要是民間轉傳,讓更多人深切及具體地明白,公民黨類的法律人、戴耀廷之類的教育界,乃至無視中立報導的新聞界,有多可怕!!
港人要覺醒。一起投訴事事關心、事事不中立的無線新聞!!】
——————
投訴:抗議無線電視繤改梁振英講話內容
香港無線電視管理層
香港新聞記者協會
香港政府通訊事務管理局

121日特首梁振英晤見傳媒,就有關“佔中”清場問題發表談話。當中,梁振英闡述了為什麽“佔中”是違法,而佔中”不會迫使人大改變所決定的框架,跟著解釋不清場的原因是不想被捕學生被判有罪時,留有案底,影響以後出國深造、工作,甚至回內地的機會然後他說:
很多市民認爲,兩個多月來是可忍孰不可忍,不要以爲警方過去的忍讓,就等於警方無力處理佔領事件......
無線電視當晚6:30的新聞報道中,卻對這則新聞做了手腳,在直接引述梁振英講話時,纂改了內容的次序。把“很多市民認爲,兩個多月來是可忍,孰不可忍”這句話分割。將“是可忍,孰不可忍”放在梁振英解釋了爲什麼不清場之後,突然爆出一句“是可忍,孰不可忍”。整段直接引用梁振英的話變成:
因為我們拘捕、檢控青年學生,法庭判決如果這個學生有罪的話,他們會有案底,會影響他們日後出國深造的機會,影響他們日後在外國工作的機會,甚至會影響他們回到內地,是可忍,孰不可忍,不要以為警方的忍讓等於軟弱。

電視畫面顯示,剪輯非常明顯,而上下文也不銜接。但這一改動,刪掉了“很多市民,兩個多月來”,變了不是市民不可忍,而突出這是梁振英自己說:“是可忍,孰不可忍”,故意誤導觀衆(特別是那些示威者),把矛頭直接指向梁振英。這是有政治立場的惡意汙衊,手法陰險、卑鄙、惡毒,更嚴重違反了新聞業界應有的專業操守,令人唾棄。
作爲傳媒平台的電視新聞,影響力巨大,報道新聞,特別是政治性的新聞,一定要真實和全面,保持公正中立。這是觀衆對新聞專業精神的基本要求。投訴並不因爲這件事牽涉到特首,而是要扭正香港新聞業界,因政治立場偏頗而做出破壞新聞道德和專業的敗行和不正之風,挽救新聞業界的公信力。
希望無線電視管理層,及各有關機構嚴肅處理這一事件,並向市民公佈結果,還我們市民一個公道,讓我們擁有一個公正的知情權。

王言
片段見:
http://news.tvb.com/local/547c3ef86db28c6f0f000002/  0:48 開始出現剪接

(怕無線七天後便刪去,呼籲大家快把片段用手機拍下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