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尖沙咀舉行燭光集會上,打記者事件疑點重重 必須警惕各種「偽旗行動」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10/27/PL1410270001.htm
打記者事件疑點重重 必須警惕各種「偽旗行動」        
 [2014-10-27]

上周六有反「佔中」團體在尖沙咀舉行燭光集會,其間有多間傳媒的記者及攝影師受襲,事後記協、反對派乘機大造文章,對反「佔中」人士肆意抹黑。固然,對於暴力行為社會理當譴責,但這次記者被打事件確實存在大量疑點:何以和平集會突然有人襲擊記者?何以被襲事件剛好發生在所謂「廣場投票」前夕(現時已擱置)何以有一些人在集會中不斷煽風點火挑動集會人士?何以遇襲記者涉及不同傳媒?這些疑問和巧合都不禁令人懷疑這又是一場在「顏色革命」中常見的「偽旗行動」。是否有勢力故意派人喬裝進入反「佔中」人群,繼而製造襲擊記者事件,將反「佔中」行動污名化、妖魔化,並且激起市民反感,以拉抬「佔中」疲弱的聲勢?歷史就是由一連串表面偶然的事件所造成,「偽旗行動」的目的就是製造這些事件,並且引導到有利幕後黑手的方向。現時「佔中」已經出現了大量所謂示威者被打的影片,隨「佔中」進入最後階段,各界必須警惕愈來愈多的「偽旗行動」將會相繼出現。

有關集會的主題是支持警方執法及清場,反對違法「佔中」,宣揚和平守法訊息。數千名集會人士在過程中都是安靜、平和地表達訴求,並沒有襲擊記者的道理。集會人士自發參與行動,就是希望表達和平的意願,集會場地也不是「佔領區」,雖然有零星的「佔中」人士來踩場,但反「佔中」人士卻佔據絕對多數,試問何來施襲破壞自身集會之理?有現場義工就表示,在集會前有不少行為可疑的人在現場徘徊,有人更不斷挑釁現場的集會人士,製造衝突。但當見到傳媒時,這些人隨即裝出一副驚惶失措、無辜的嘴臉,反而惡人先告狀,令義工不勝其煩(傳此件者按:後來有「糾察心聲」流出)。在集會期間,更有人衝過去不問情由襲擊記者,有人在附近不斷叫囂,煽動其他集會人士一起追打這些「造假的記者」云云。
有組織、有預謀的襲擊行動
現時對於事件的真相仍然有待警方追查,但以常理分析,事件明顯存在大量疑點:一是集會是要表達和平、撐警隊的訴求,集會人士怎可能會自打嘴巴,反而在現場製造暴力,這不是公然搞破壞?二是故意襲擊記者,這種做法極為罕見,原因是只要有基本常識的人都會知道,打記者後果相當嚴重,是自製麻煩,受到社會輿論的譴責,不論集會人士或組織者都不可能這麼笨。三是襲擊行動是一場有組織的行動,在網上片段可見,在衝突中有人負責襲擊,有人負責在旁邊辱罵記者,有人負責在後面煽動,有人更負責拍攝。而最巧合的是,這些安排都無一遺漏地記錄在影片之中,成為了襲擊記者的「罪證」。四是被襲擊的記者,竟然不是《蘋果日報》等「佔中」喉舌,而是其他不同媒體,當中包括一直中立報道「佔中」的傳媒,甚至還有反「佔中」的媒體竟然也成為被襲擊的目標,這是為什麼?如此「無定向」的襲擊,除了破壞集會之外,還有何目的和效果?

「偽旗行動」是「顏色革命」一大絕活
這些一連串的疑問,以及襲擊發生在所謂「廣場投票」前夕,都很難令人不聯想到與「佔中」有關,甚至是一場「偽旗行動」(false flag)。「偽旗行動」是一種隱蔽的行動,通過使用其他組織的旗幟、制服等手段誤導公眾以為該行動由其他組織所執行的行動。在中情局的教戰手冊中,有名為「自導自演行動」(「偽旗行動」)的章節,主要是教導如何與當地的傳媒和親美政黨團體合作,製造所謂「被攻擊事件」,然後藉此誣陷「欲攻擊目標」,當中主要是不受美國歡迎的政府。繼而結合當地以及國外的「正義盟友」,對敵對政府發動一波接一波的攻擊,最終達致改朝換代的目的。中情局的教戰手冊中更引用了大量的例子,例如世界大戰中的美郵輪擊沉事件、越戰的東京灣事件、二戰偷襲珍珠港、希特勒火燒國會、911恐襲以及波士頓爆炸案等,據稱大部分都是由情報分子所策劃。
這一套伎倆更成為了「顏色革命」的一大絕活。即是在革命形勢膠期間,發動「偽旗行動」,派人混入對方的陣營中製造動亂,繼而大量拍攝甚至偽造群眾被打壓的慘狀,以動搖目標政府,令政府失去人民支持。例如著名的「烏克蘭少女」影片,事後就被揭發在影片中有大量的剪接甚至偽造,而負責拍攝者更是國際有名的「顏色革命」專家。而在香港爆發「佔中」之初,就恰恰有一條如出一轍的香港少女影片,呼籲國際社會要關注香港民主。難道這些都是巧合?顯然不是。「顏色革命」的「偽旗行動」其實已不斷在香港上演,在網上大量流傳的警察打示威者的影片,將警察描述為殘暴不仁,但這些都是經過剪接甚至偽造,當中的拍攝技巧、剪接都非常高明,明顯不是一般市民所為。所謂示威者也是偽裝的,這些人都是經過特訓,能夠輕易撥起猛火。

製造小孩傷亡令「佔中」失控
隨「佔中」進入最後階段,不能排除幕後黑手會作殊死一搏,在反「佔中」及「佔中」人士的集會上製這「偽旗行動」,導演出警察「鎮壓」示威者、反「佔中」人士襲擊「佔中」支持者的影片,甚至可能出現有學生、小孩受傷的場面。不要忘記,現時旺角「佔領區」已有一些家長帶同小孩作「人盾」。在發生衝突之時,兵荒馬亂,有小孩因而受傷甚至造成嚴重傷亡不是奇事,結果卻令「佔中」出現失控的狀態。各界必須慎防愈來愈多的「偽旗行動」將會相繼出現。 

1 則留言:

  1. 如果用英文去YouTube 查 False flag attack, 您會發現更多人揭露它們的罪行! 最厲害的一個是"Northwood Operation!" YouTube 及Washington University 都可找到! ,偽做古巴攻擊美國在電視及報章宣傅,以得到選民支持出兵! 被甘迺迪總統否決! 故有甘迺迪總統被暗殺! 甘迺迪總統被暗殺後,美國便大舉捲入越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