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反國教」曾大搞白色恐怖--關昭

「反國教」曾大搞白色恐怖   \關昭
 2014-09-11 01:33:16|
來源:大公網|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電話「熱線」舉報誘使中學生罷課的行動,在教育界和社會上引起了比較強烈的反響,反對派更乘機大肆攻擊、猛潑髒水,指為「文革式白色恐怖」,事件值得關注。
  首先,「大聯盟」提出的,不過是一種方式、一個建議,完全不具有任何強制性效力,只是希望給廣大家長、師生提供一個平台,如果有人覺得校內有不正常的教唆活動,可以打電話給「熱線」,「大聯盟」經核實後會將訊息提供給有關校方參考,僅此而已。在這裏面,主動權完全不在其手上而是在家校師生手上。
  其次,「大聯盟」即使接到投訴、舉報,也絕不會直接插手其中,而只是將訊息提供給學校,跟進不跟進、調查不調查,是校方的事,由校方作決定。如此又那裏談得上是什麼「幹預」學校和學生的私隱呢?
  更為可笑的是,反對派指「大聯盟」此一舉報做法,是「文革式」的「白色恐怖」,這就百分百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雙重標準了!
  事實是,就在去年,反對派和「學民思潮」一夥,曾經高調和公開提出,任何人如果發現有學校、有教師在校內推行「國民教育」,甚或企圖推行「國教」,都可以立即向他們設下的「熱線」舉報,他們就會立即予以公開點名、揭發和抨擊!
  而事情的結果確實就是有些學校、校長和老師遭到了反對派和「學民思潮」大搞針對,不僅在「蘋果日報」上公開學校以至教師的名字,甚至派人去「圍堵」學校、跟蹤老師、學生,不許一些同學進入校園,甚至恐嚇家長……。
  他們的這些做法,百分之一百就是「文革式」的「白色恐怖」,百分之一百就是挑動「學生鬥學生」,百分之一百就是侵犯學校和師生的私隱!

  這些昨天大搞「白色恐怖」的人,今天卻來指控人家「白色恐怖」,雙重標準之外,更加無恥十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