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SAT考试或影响中国青年世界观》--「國際社會」從來都不是真空花園;沒有免費午餐、也更加沒有超然的「世界公民」。國家利益,你沒有,「他」有!

讀後浮現:不擇手段 與 無所不用其極!!
「國際社會」從來都不是真空花園;沒有免費午餐、也更加沒有超然的「世界公民」。國家利益,你沒有,「他」有!
----------
SAT考试或影响中国青年世界观
凯莉·杨
香港Kelly Yang教育项目创始人
凯莉·杨:SAT考试或影响中国青年世界观
2014-08-21 10:03:03

香港《南华早报》820日发表文章称,现在,大多数人都知道了作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的学术能力评估考试(SAT)将进行改革写作将变为选考,并且会有一个新的评分体系。人们不知道的是,新版考试对美国的建国文献和公民权利给予了特别的重视,从而有可能会改变整整一代中国青年的思想倾向和世界观。
迄今为止,美国文化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好莱坞输出的。而此前的SAT考试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可预测和单调重复的考试,充斥着像legerdemain(诡辩)和ignominious(可耻的)这样的晦涩单词。可以通过临时备考提高成绩,导致SAT考试在大中华地区广受追捧。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中国内地学生涌向香港参加SAT考试。去年约有24万名中国内地学生前往美国留学。
笔者近10年来一直从事SAT考试的教学培训工作。我们这些亚洲SAT考试培训行业的人都知道,完美的分数并不代表未来在学术或职场上的成功。分数代表的只是你愿不愿意死记硬背。
所有这一切即将发生改变。

2016年起,每场SAT考试的考题中都将包含美国建国文献的段落,其中包括《美国宪法》和《人权法案》。深度阅读材料将来自从这些文献中获得灵感的文字,例如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演讲、亨利·梭罗的著作以及伊丽莎白·斯坦顿关于妇女选举权的杂文。
向今天普通的中国孩子询问投票权的问题,他们可能会得零分。要想在新版SAT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中国学生将需要广泛涉猎这些外国的问题和价值体系,从美国政党和个人公民权利,到保护个人免遭政府滥用权力的迫害等,不一而足。那么普通的中国学生究竟该怎样来准备应付这样的考试呢?
从某些方面来说,美国大专院校委员会设计了一种极其不利于中国人的考试。新版考试让亚洲人感到担心是意料之中的。考试培训行业的巨头们正在争先恐后地按照官方发布的样题编写复习材料。批评者称,新版考试把重点放在美国建国文献上的做法不公平地把国际学生置于不利地位。
我相信这将引发一种新的备考方式,它可能会改变世界。在一两年之内,全中国数十万学生将以他们曾经用来学习二次方程的热情和坚韧来研读《独立宣言》和《人权法案》。
如果新版SAT考试获得成功,这将是美国首次能够系统地每年影响数十万中国学生的观点、信仰和意识形态—不是通过热门电视节目或政客的巡回演讲,而是通过中国人最看重的东西:考试。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Kelly-Yang/2014_08_21_258833.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