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黃之鋒的文憑試》豆瓣內網文--要用到黃之鋒這種高度及水平來「帶領」香港,休矣!文內對港媒淺薄、幼稚、偏頗的新聞處理批得透!

內地豆瓣網網文,下筆快而中的!不要錯過!!!
要用到黃之鋒這種高度及水平來「帶領」香港,休矣!
文內對港媒淺薄、幼稚、偏頗的新聞處理批得透!

【註:愈來愈明白黃之鋒父母為何送兒子上這條路。讀寫障礙之餘,無心學業,做泛民激進派接班人,是名利雙收的最佳出路。
至於考得22分的周庭,及認為律師是「為公義挺身而出發聲」(已無意義的套路俗話),則是公民黨及民主黨的接班人。
十年來在中學搞泛政治化,終於有收成了。】
─────────────────────
黃之鋒的文憑試豆瓣內網文
2014-07-15 00:14:43                       harechan

今天,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热衷于社会运动的中学生黄之锋也是今年的考生之一。于是,黄之锋考了多少分自然成了今天的一个新闻热点。
虽然没有透露完整成绩,但黄表示他已报读城大的副学士课程。副学士,而不是学士,而且还是城大的副学士,很显然,他考得不好。但是,香港主流媒体的从业者们,好像都没有考过文凭试一般,完全丧失判断力,只会老老实实地听黄之锋说多少就报多少,并且详细报道了他的若干成绩:中文科考获4,其中说话及聆听均获5**佳绩,通识考取5。以无线晚上十一点新闻为例,该新闻的时长简直要赶上明天特区政府公布政改咨询总结报告了。有些网站甚至直接把这几个可以看的成绩当成标题(报喜不报忧),要不就是强调黄之锋说了搞社运无影响成绩(所以他承认了自己本来就学习不好?),这个分数也应够入大学(多想一下,潜台词其实应该是,这成绩想入大学很险了),等等。
作为一个社运领袖,黄之锋其实很明白,如果成绩好,那会大大加分(不然今天媒体也不会逮着若干状元讲“占中”有价值的新闻大报特报);如果成绩不好,显然是要让他的魅力和影响力打些折扣,至少可以让反对他的人有个话头:一个不务正业的中学生能把香港带到哪里去,跟他走的市民们醒醒吧!香港的主流媒体其实也很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们费了老大劲进行各种包装。黄之锋自己也没有闲着,甚至很傲娇地上传了一张图片到自己的facebook,上面写了一句话:丘吉尔学业成绩非常差,成为一个“丢人现眼”的留级生,最终成为英国首相,黄之锋,重要的是公义之心,他日必成大器。
我当然不至于要去说学习差的人干什么都要矮人三分、就要一竿子打死,但一码归一码,考不好就是考不好。黄之锋自己报喜不报忧、挤牙膏(学梁振英和唐英年?)最后还挤出了一个记者会,还可以算是人之常情或者说是从政者的公关基本功,但主流媒体一边倒地作上述“价值中立”的报道,说他们没有自我审查我是不信的。香港记协年年说他们面对很严重的自我审查,我认为类似黄之锋文凭试这种新闻报道路数,才是他们最严重的自我审查。
在政治问题上,我们不能强求所有人都持同样的立场,但如果为了政治,连一些基本的公理(我不敢用公义,那是香港泛民主派的专用词)都可以不顾,我想最后等来的,不会是谁的胜利,而是全面的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