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棱鏡門”將美式虛偽抖個底朝天 --“美式虛偽”被抖了個底朝天。

http://opinion.huanqiu.com/opinion_world/2013-06/4038577.html
吴定平:“棱镜门”将美式虚伪抖个底朝天
2013-06-18 16:46    新华网

  近日持续发酵的美国“棱镜门”事件,不仅令全球为之惶恐和哗然,也让美国这个向来以网络安全“模范生”自居的国家,在世界舆论面前丢尽了颜面,其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美式虚伪”更是被抖了个底朝天。
  美国一直以来喜欢在互联网领域充当“警察+裁判”的角色,它在全球不遗余力推销那套所谓的网络安全、网络自由的价值观之外,还时不时给其它国家出示“黄牌”甚至“红牌”的警告。就在“棱镜门”事情发生前不久,美国政府和企业就一齐上阵,联袂上演一场诬蔑“中国军方参与黑客攻击”的滑稽戏。
  其实出于国家安全利益的考虑,世界各国都有权依据本国国情对互联网进行必要的监管。美国通过网络监管保护国家安全,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各国也愿意为美国反恐提供必要的支持。-
  但美国“棱镜门”令人不安之处在于,在对网络依法监管过程中,美国却把黑客手段异化成了合法的搜集情报方式,不但将“监控之手”伸到每一个普通美国的手机、电脑等上,而且还将“监视器”安装到全球网民“房门口”,联邦调查局想监控谁就监控谁、想怎么监控就怎么监控。
  中国有句古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意思是自己做不到就不要强迫别人去做。从“棱镜门”事件来看,美国恰恰是这方面的反面典型。在网络安全、网络自由上,美国不但言行不一,而且还奉行内外有别的双重标准。
  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美国是有“底气”的。美国是当今世界上的头号经济、军事大国,“我是老大我怕谁”成为一些美国政客立身处世的准则,即使捅了“马蜂窝”,凭着其强大的“实力”也往往可以摆平,更何况美国还能动用强大的舆论工具为其“抹粉”开脱
  除此之外,还在于美国是当今全球互联网真正的“霸主”美国不但在信息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网络技术堪称世界一流,而且还掌控着全球大部分互联网资源和关键基础设施,全球13台根服务器中的10台,包括最基础的“根中之根”都在于美国,这就难怪这些年来,美国一直肆无忌惮地推行“棱镜”项目。
  当下全球网民除了对美国“棱镜门”事件继续围观,或坐等更为新鲜刺激的爆料,彻底揭穿、看清“美式虚伪”之外,世界各国更应认真思考如何打破美国独霸互联网世界不公平、不合理局面,以实现世界各国网络的真正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