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林超英批評教協自私--今天,為何(部份)學生、教師、甚至校長,都變成這樣?!教協混淆視聽。因反國教炒不下去,便另闢戰場。

教協走的校長,你們所為何事?
今天,為何(部份)學生、教師、甚至校長,都變成這樣?!

連校長也玩「晒馬」文化!多令人失望!
人口不足而縮班(過渡性安排),跟小班教學(永久一點的教育理念)
,是兩套東西。教協混淆視聽。因反國教炒不下去,便另闢戰場。
────────────────
東方日報  20121118()
林超英批評教協自私

教育局與各區中學就中一減派方案仍未達成共識,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直言對此感到失望,並以近乎最後通牒態度強調局方提出的「一一一」及「二一一」減派方案,已是最大限度,是平衡各方的不殺校和沒有常額教師失去教席的最佳方案,未來一周會再游說各分區校長會接納,他對能達成最終共識感到樂觀。英皇書院同學會前會長林超英認同局方方案,批評校長會聯席及教協是從自身利益出發,並非為學生利益着想,又指現階段爭取小班教學是混淆視聽。
教育局昨日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闡述該局計劃推行的減派方案。吳克儉昨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未來中一學生人口累跌一萬一千人,但人數在三、四年後會止跌回升,建議學校先以「一一一」方案做基礎,即中學未來三年,每年每班中一減少一人,若有收生困難才再採用「二一一」方案,即是在首年每班中一減兩人,各區按情況彈性選擇。

吳克儉:「211」是最大限度
對於十八區中學校長會聯席要求在「一一一」之上,容許個別地區作彈性額外減派,未來三年內最多減派六人,吳克儉指局方已考慮多方因素,「二一一」是最大限度。他指出,提出的多個應對方法是不希望殺校,常額教師亦不會失去教席。
林超英則指,開辦五班中一的受歡迎學校早前已「自願減班」,若再推行「三二一」減派方案,此類學校的學額已累積減少三成,學額競爭將更為激烈,「無理由要呢批學校承受晒!他又不同意學生會出現「上移錯配」問題,直言:「學生入到第一組別學校,老師可以教好佢,而唔係將學生派落第二組別。」並指小班教學是另一課題,不應突然把小班變成抗爭手法,現階段爭取小班教學是混淆視聽。
大埔區中學校長會主席郭永強表示,個別地區的人口下跌驚人,部分學校會面對收生不足,令師生無法安心教學及學習。不過,觀塘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奚炳松指出,不少家長擔心第一組別學校學位減少,會減低子女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