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在國民教育一事上,請睜大眼睛一看,政客如何打倒昨日之我

香港還是不是一個講道理的地方?
且看政客如何打倒昨日之我。      
要教會+教協發動幾萬人一點也不難,香港日後,就由一群有時間上街的人說了算?!當然,他們已「培養」青少年加入。
────────────────────────
且看有關國民教育議題立法會會議記錄:
2011519
張文光議員
:教育局表示,國民教育不會限制教師的教學內容,亦不會迴避敏感的素材。教育局現在的確提供了很多關於國家成就的教案,例如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國家的經濟成就等。我對此是完全支持的,而我亦支持要推行國民教育。

2008
1016
陳淑莊議員:我想問一問曾先生,我很認同國民身份、權利和義務是支撐國民質素的三腳架,是缺一不可的。我亦同意香港的年青人須更好地瞭解內地的實際情況、國情和發展,並應接受全面的國民教育。

2010
1029
余若薇議員
:主席,我曾瀏覽教育局的網址查看德育教育的內容,邁向建國六十年˙開創祖國新里程國民教育活動系列,當中包括教學生唱國歌、愛國和升國旗等。主席,對此,我完全沒有問題。對於認識國,血脈相連等項目,我並無異議。

2011
616
何俊仁議員
:主席,我動議通過印載於議程內由我提出的議案。我向來認為作為一個中國人,認識及關懷自己的國家民族,培育和建立公民身份認同,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我要開宗明義說清楚,我並不抗拒國民教育。

2008
1031
張文光議員
:但是,我仍然寄望及支持國民教育,不單是此起彼伏的回國參觀,更不是樣板宣傳的國情灌輸,同樣重要的是學生要全面學習中國和世界歷史,讓歷史成為學生的必修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