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2012-8-21 觀察‧筆記:認真回應釣魚島事件的某些網上留言--並請教:黃耀明此舉有否違反選舉條例?

歡迎轉傳 
2012-8-21 觀察‧筆記:
認真回應釣魚島事件的某些網上留言
【另,請教:黃耀明此舉有否違反選舉條例?又,是否及如何計入長毛的競選經費?──這類行為有沒有規管?如沒有,無知卻有公眾市場的明星、基於不同意圖的參選或干擾選舉的公平性,可如何監管?

網上有人輕鬆瀟洒地留言:「江湖習三代領導人都先後去美國找老朋友聚舊了,現在是廿一世紀,怎麼你的思維仍然停留在『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的八十前年代?
在此,不只公開這段留言,還認真回應這類「輕鬆瀟脫的說法」。先跟進,今天,2012821日,「美日今日首次舉行護島軍演 模擬攻奪釣魚島」(下文附件一)。
驟耳聽來,留言者彷彿很潮,很update確也是要變及已轉變了的──小布殊時代美國的單邊主義在中東及世界已弄得犯眾憎,於是開始改用希拉莉口中的「軟力量」去「滲透」別國政治,也用「普世價值」蠱惑人心、切入世界事務。
美國向世界推「普世價值」,只談公民、迴避國民──那怕911後美國推「愛國法」限制資訊流通自由──旨在一統世界意識形態和價值觀,好從中扮演世界道德審判者,欲造成除美國標榜的價值觀外,其他都是邪門左道的幻象;也借此煽動不友好國家的內部分歧,甚至內亂,以鞏固美國獨一無二的世界領導位。
而大家只要「有邏輯地吹水」便等同「講(沒有知識基礎、不跟進具體特殊性的抽象)道理」──香港的通識正好「助紂」。知識不重要,也不需刻苦力求,也不花時間、不用累積及反覆印證……;於是,十多歲的學民思潮黃之鋒可以成為意見領袖帶領港人反國民認同;而娛樂明星黃耀明也怕out,立即扮「潮」追趕反對派主流,實行將演唱會「泛政治化」(觀眾、認受、市場,無論如何都是一盤生意。而且是帶主流道德桂冠去賺錢,何樂而不為),既打出李旺陽等名,也請黃之蜂上台合唱,又為長毛拉票(想高人指點:黃耀明此舉有否違反選舉條例)(下文附件二)。黃耀明是成功的,跟主流後演唱會加場及熱爆。……
上一段看似岔開,卻並未岔開。就是有這樣的大背景,如留言者般的民眾(多為香港民眾)才會多現。真理,需要有知識基礎下才愈辯愈明。可惜,香港近年已完全「成就」了一種不知事、不讀書、不讀資料卻扯談的「言論自由」風。而且,信仰即食英雄感;只問感覺,不問自己是否真正明白。浮誇及抽空知識內容的風氣令香港沉淪。可悲。
回頭說那段及那類連基本事實都未弄清楚的留言。在美國重返亞洲的「最update」的大背景下,駐兵於亞太區的地點及人數都增加(新近在澳洲增加駐兵及艦隻)。如此新近的update,可以用「仍停留」在舊式思維來批評嗎?大概不可以吧。
美國對由他於七十年代一手搞出來的釣魚島問題(把「行政管治」權交給日本)口說中立,實際行動卻撥火。沒有美國暗地裏撐腰,日本的反華行為不可能走得太遠。有美國支持,日本才會借反華議題來一箭雙鵰:對內,轉移視線──日本總體經濟沒有大起色;國債首次超過紙幣發行額!日本的風光,今天是用發債來維持(下文附件三)。對外,則滿足日本自二戰後一直沒有好好反思的侵略意識。日本右翼在國內人數少,卻力量大(可參看李纓的著作及紀錄片),
當然,知道美國獨霸野心不死是一回事,領導人應否訪美又是另一回事。洞察美國「先天野心」是必須有的識力;至於對策、如何應對,大概不只一途。當中有複雜的角力。
究竟,誰的識見才與時並進?!
==============
附件一:
美日今日首次舉行護島軍演 模擬攻奪釣魚島
2012082102:04环球时报 http://news.qq.com/a/20120821/000199.htm
[导读]虽然此前日本与美国军队曾举行过多次联合军事演习,但实际上将岛屿做为军演场地尚属首次。日本防卫省官员称美日演习就是假设中国军队入侵钓鱼岛,美日如何联合夺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与日本自卫队今天开始进行为期37天的岛屿作战演习,在中日钓鱼岛紧张加剧之际,这样的演习被视为火上浇油

美日将举行首次护岛军演模 拟夺回钓鱼岛

日本《产经新闻》引述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话说,美日演习就是假设中国军队入侵钓鱼岛,美日如何联合夺回。钓鱼岛会发生军事冲突吗?日本内阁官房长官20日公开说,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但这种说辞在日美联合军演的映衬下显得异常苍白,日本显然没有真心实意地争取和平。当天,日本政府还为东京都政府登钓鱼岛留下了活口:只是暂时以申请材料不全为由拒绝他们的登岛申请,而东京都已经表示将再次申请,登岛时间可能在8月下旬到9月上旬。
苦涩。英国广播公司用这样一个词形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20日在东京参加的记者会,因为记者一个接一个地提出钓鱼岛问题让藤村修忙于招架,中日对立日趋尖锐,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面临困境。
20日,全世界媒体都在报道中国民众对日本右翼登上钓鱼岛的愤怒。日本外务省前条约局局长东乡和彦当天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说,日本应该承认钓鱼岛存在争议,倾听中国的看法,否则,中国军队迟早会出现在钓鱼岛。(孙秀萍 李珍 萧达 杨明 柳直)

日美首次将岛屿做为军演场地
环球时报:虽然此前日本与美国军队曾举行过多次联合军事演习,但实际上将岛屿做为军演场地尚属首次。很明显,此次演习的目的就在于美日操练防卫岛屿演习,虽然演习并未明确以特定国家作为假想敌,但在中日两国就钓鱼岛问题冲突趋于激烈的背景下,这一以岛屿被第三国军队的演习所针对的对象或许不言自明。
有日媒就这一问题指出,围绕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在中日关系趋于紧张的背景下,日美两国军队强化在日本边境小岛防卫上的合作,有助于牵制中国。因为事实上,美日早已就加强离岛防卫合作问题达成共识,如今要以两军首脑会谈的方式加以推进,意在向外界发出强化美日同盟的信息,以期达到牵制中国的战略意图。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从21日起到926日为止,将与司令部设在冲绳的美国陆战队第三远征军(3MEF)举行联合军演。日本陆上自卫队将派出西部方面队15旅(位于冲绳县那霸市)及普通科连队(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等队员约40人参加。
报道说,表面上这次演习并不以特定国家作为假想敌,但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事实上这次演练是假想钓鱼岛受到中国军队侵攻时,日方将如何夺岛的情况
军演的内容包括将从关岛、提尼安岛的海域,利用登陆舰、直升机、船舶等从海空登陆、袭击敌方部队、救援非战斗人员等。
迄今为止,日本陆上自卫队已和美国陆战队第三远征军或第一远征军进行多次联合军演,但实际上将岛屿做为军演场地这是第一次。
报道说,这次美日军演是在15日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之前就由美军提出的建议。面对中国急速扩大的海洋活动,美日认为加强机动性的防卫合作是当务之急。
============
附件二

公然在人數眾多的演唱會為長毛拉票。
跟主流將黃之鋒明星化!
【批註:請問,究竟誰在洗誰的腦--誰在用集體氣氛、煽動情緒的方式來處理一個本該嚴肅思考的議題。】
煽動及加固:國民教育=洗腦
跟大隊踩CY

============
附件三:
晴報 P24  |  點石成金 |   By 石鏡泉 |   2012-08-20
待重頭(節錄)
日本央行所持國債餘額 首次超過紙幣發行額
……《中國新聞網》一則新聞:
  //據日本共同社網站消息,截至本月十日,日本央行持有的長期國債餘額達到809,697億日圓(約合人民幣6.53萬億元),首次超過了紙幣發行餘額(807,876億日圓)。這是由於央行實施貨幣寬鬆政策不斷增購國債,但這樣的貨幣政策也已開始陷入兩難境地。
  由於通縮長期持續,日本央行所承受的貨幣寬鬆壓力有增無減。但若進一步增購國債,可能會被市場視為給政府的財政赤字買單,從而損害貨幣信用。
  日本央行有自己的一套「紙幣規則」,持有的長期國債必須控制在紙幣發行餘額以內。而對於目前購入的國債,央行認為這並未破壞紙幣規則,理由是這些國債由貨幣寬鬆推進基金另行管理。迄今為止金融市場也風平浪靜,沒有出現利率上升等情況。
  然而,一旦財政的可持續性受到質疑,類似希臘、西班牙那樣的利率暴漲風險就會上升,這意味央行不可能無限制增購國債。//
  環球央行一再量寬就一定會出現這個「債」多過「錢」的現象,只要市場情緒一逆轉,就有機會出現不可收拾的通脹,又或債息會如歐豬國般,急劇上升,對今時仍然疲弱的環球經濟,雪上加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