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中国「超能侠」闯入好莱坞:一件愚不可及的蠢事

中国「超能侠」闯入好莱坞:一件愚不可及的蠢事
匆匆於換屆前送給美國的大禮?!

【批註:又一件「有中國政府背景」參與的(國影投資)、愚不可及的蠢事。且讀王國偉的對答──愚庸竟可至此!
世界這盤棋,近十多年中國都處於下風;原來是掌權掌錢的出了問題。留意下文篇末提及的基金:20122月才急急成立,專為「投资」好莱坞「合作拍片」而用!疑問:「落任前送給美國的大禮!!」
果如王义桅《把中国「美国化」美国成功解除了威胁》所言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hk/2012/06/blog-post_9230.html,美國已成功解除威脅。
────────────────────────────
中国超能侠闯入好莱坞
2012-06-21 16:28 席佳琳

超人,挂起你的披风吧。欢迎从中国远道而来的超能侠(Annihilator)
或许是为了宣传自身正义的国家形象,中国参与投资了一部讲述中国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的好莱坞电影。影片角色出自斯坦(Stan Lee)之手,这位89岁的老人创作了绿巨人(Hulk)、钢铁侠(Ironman)等经典形象。
这部以超能侠为主角的3D影片计划于2014年上映。国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National Film Capital,简称国影投资)总裁王国伟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超能侠在中国学习气功,之后来到美国,并在美国偶然成为了超能力者。国影基金是一只有政府背景的电影产业基金。
王国伟说:之后,他为整个世界——包括中国——化解了一场危机。影片融入了中国拯救世界的思想,以此对抗中国威胁论

长期以来,中国执政党共产党一直有感于中美在软实力方面的巨大差距。然而,过分急切的舆论宣传攻势对中国提升软实力的努力构成了负面影响。
王国伟指出,未来这种情况有望改观。他表示,我们国家太强调走出去,在国外展示自己的文化,但宣传力度越猛,越难以取得好效果他补充说,中国电影的版权出口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王国伟称,有关中国人的意识形态与其他国家不同的说法是毫无依据的,中国价值观98%都与世界价值观一致。

超能侠的投拍反映出中国在全球电影业中的影响力正迅速增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超能侠是国影投资在上海电影节上宣布将参与投资的十部国际大片中的第一部。十部合拍片的计划投资总额达到2.3亿美元。
超能侠1亿美元制作预算将主要由中国提供,艺术创作投入则将主要来自美国。影片剧本将由《谍影重重4:伯恩的遗产》(The Bourne Legacy)编剧丹吉尔罗伊(Dan Gilroy)操刀,制片方则是位于好莱坞的魔力风暴娱乐公司(Magic Storm Entertainment)

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去年增长30%达到12亿美元,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主要市场票房收入则持平或出现下滑。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超过日本成为按票房计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也因此成为好莱坞最大的海外市场。
虽然中国电影票房收入中来自好莱坞制作的比重超过70%,但中国对此类影片的放映仍有严格限制。这表明,免受进口电影配额限制的合拍片是好莱坞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电影市场份额的最佳选择。从去年公布的一连串中美联合制作及电影投资计划中即可反映出好莱坞深挖中国电影市场的急切心情。
国影投资由数家具有政府背景的机构发起成立,杨步亭担任董事长。杨步亭此前曾任国有电影制作与发行机构中国电影集团(China Film Group)董事长。国影投资自2008年成立以来经历了数年沉寂。今年2月,它积极活动成立了一只投资好莱坞制作的新基金。
赵添琦补充报道   译者/薛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