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中越海軍舉行海上聯合巡邏

實外交 彈性處理 站高望遠 軟硬手段兼施
好事!

眉批:中國的事太多,太複雜。
外交而言,美日聯合協商會議發表聯合聲明(2011-6-21)之前……中越海軍舉行海上聯合巡邏」;當然,「聯合巡邏」肯定是早便部署的安排,不是朝夕可成之事。方向可取。】
------------------------------------------------------------------------------
中越海軍舉行海上聯合巡邏 兩國摩擦趨緩
2011-06-21 15:45:28 

  中評社北京621日電/據環球時報援引越南官方媒體報道稱,來自中國和越南兩國的海軍日前在東京灣地區舉行了海上聯合巡邏演習任務。報道評論說,這顯示出兩國的南海領土糾紛已趨於緩和。
  越南媒體報道稱,中越在本月1920舉行了海上聯合巡邏任務,地點位於連接兩國水域的東京灣,巡邏範圍超過550公里。此次巡邏任務的目的是為了維持海洋地區的安全與秩序、監督捕魚船活動、保證魚業合作和水域劃界方面的協議得以遵守。
  越南軍方報紙《人民軍報》報道說,兩國還舉行了通信演習。該報紙介紹說,這是兩國在東京灣舉行的第11次聯合巡邏任務,兩國在維護各自的主權完整方面均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而首次聯合巡邏任務始於5年前。
  另據《人民軍報》的網站18日報道,此次海上聯合巡邏任務舉行之後,越南海軍還將派戰艦訪問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