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潮阿姨」發言,11次被掌聲打斷--南京信息工程大學畢業典禮,工友吳阿姨是發言嘉賓

 也是國情觀察──當前中國的民間生活

大學畢業禮 工友是上台發言嘉賓
吳阿姨(潮阿姨 發言 被掌聲(笑聲)打斷了11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宿舍管理員吳光華作為教職工代表被邀請上台演講。不到800字的講話,總共被學生熱情的掌聲打斷了11次。畢業生拉出吳阿姨,我們愛您的橫幅。(621日《揚子晚報》)
潮阿姨」發言,11次被掌聲打斷。

───────────────────
今天,我们选择向凡人致敬
 [作者:李妍](重慶職員)
http://www.rednet.cn  2011/6/22 6:31:29  红网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宿舍管理员吴光华作为教职工代表被邀请上台演讲。不到800字的讲话,总共被学生热情的掌声打断了11次。毕业生拉出吴阿姨,我们爱您的横幅。621日《扬子晚报》)
    吴阿姨,一位平凡的女性,从工厂内退后,来到大学当宿舍管理员,十年如一日。这是一位热心、朴实、亲切,对自己的平凡岗位充满热爱与敬畏之情的宿舍管理员大妈,一如我们身边无数平平凡凡的劳动者。可正是这样一位平凡与朴素的宿舍管理员吴阿姨,却在毕业典礼上收获了学生热情的掌声与感动的泪水,吴阿姨,我们爱您的横幅,便是这位普通凡人赢得尊重与敬佩的最佳诠释。
    吴阿姨的履历平平无奇,她在大学毕业典礼上演讲的殊荣与收获的尊敬,不在于她的日常言行多么出类拔萃,而在于这个平凡人对待自己职业与身边人的那份热爱与纯粹。在这个物质浮华的年代,回归朴素与真实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内心诉求,人们的价值认同也开始从激越的英雄神话走向了朴素的常识认知,只要对自我职业与角色充满敬畏,对生活认真求索与不懈追求,平凡的小人物也可以得到社会尊重与真诚喝彩,他们也同样可以进入英雄序列,为世人所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